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昔日功勋带队挑战老东家 为战危机分裂红黑之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8:05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20年前,这样一场比赛可是冠军之争”,那不勒斯总经理马里诺谈到本周日即将进行的与AC米兰的交锋时感慨道。的确,80年代末那不勒斯与AC米兰在意甲是争冠对手,虽然现在这场比赛最多就是冠军联赛门票或联盟杯门票之争,但圣保罗球场的球票早已销售一空,不愧是意大利最火爆的主场。球场安全负责官员还专门为这场比赛定了特殊观察要求:客队米兰球迷必须是注册球迷才能获得球票入场,足以见得这场比赛的火爆和关注程度。

  有意思的是,刚刚接过那不勒斯教鞭的多纳多尼可拥有着一颗红黑之心。记得当初尤文图斯已经谈定了从亚特兰大收购多纳多尼,但多纳多尼却坚持,“里维拉和面包是我长大的两大因素……”而多纳多尼的职业生涯中对谁进球最多?恰恰是那不勒斯。更有意思的是,多纳多尼3场对那不勒斯的比赛进了3球,还都是大比分,两个4比1,一个5比0。

  而执教后面对AC米兰,多纳多尼2004-05赛季刚接手利沃诺就在主场击败了自己昔日的最爱。此后辗转国家队两年后,多纳多尼赋闲在家,还一直是安切洛蒂有可能的接班人。这一次接过雷亚留下的教鞭,多纳多尼就是要将那不勒斯带出最近的危机。

  上一轮,那不勒斯客场对阵副班长雷吉纳,虽然没有继续连败,但一场平局没有改变什么,而且该场比赛,多纳多尼几乎是在模仿前任雷亚的用人。不过也没办法,突然被招来做主帅,多纳多尼“甚至连球员和名字还有点对不上”,准备并不充分。如今面对强大的AC米兰,多纳多尼说:“我的心永远是AC米兰的,但现在我是那不勒斯主帅,我会与球队一起尽力挽回最近的颓势。”

  经过一周,多纳多尼已决定将阵型做出变化,从4312改为532,这也是他当初在利沃诺的防守反击阵型。好消息是,此前曾因药检迟到被洛桑体育仲裁法庭判决禁赛一年的中场大将曼尼尼暂时解禁。自从加加诺受伤后,那不勒斯中场捉襟见肘,曼尼尼的复出会让那不勒斯的实力有所恢复。

  那不勒斯现在的士气还是很高的,虽说雷亚被解雇让不少球员闹了些情绪,但雷亚无法解决成绩的问题也是事实。自从换帅以来,俱乐部老板德劳伦蒂斯一直留在那不勒斯,没有回美国,他决定自己多监督球队。上轮联赛对雷吉纳,他就一起去了客场还坐到了板凳旁边。在这样的鼓励和监督下,那不勒斯队内的情绪已经稳定,老板多次训话后明确俱乐部目标一定要进入欧洲赛场,现在那不勒斯距离第7名还差10分,虽然困难,但那不勒斯人要以此为目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9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