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伦西亚借法亚节请回昔日主席 共商良策应对眼前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6:2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瓦伦西亚一年一度的法亚节(当地传统节日,主要活动是建造并展览风云人物的模型,并最终将其烧掉)到来了,可与瓦伦西亚俱乐部有关的塑像,这次却不再是节日的主题。这支曾经的西甲新贵,正在被人遗忘的尴尬里,继续在内乱中沉沦。

  3月18日是瓦伦西亚俱乐部90华诞,但球队糟糕的境遇却让人感觉不到丝毫欢愉的气息。日前,蝙蝠军团昔日的数任主席都被请来为俱乐部当前的“病情”问诊。

  前主席帕科·罗伊格说:“瓦伦西亚长期经济运作不当,但在上世纪90年代和本世纪初,我们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曾经拥有罗马里奥等球星。可俱乐部目前受了致命伤,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现在的瓦伦西亚需要变革。”

  另一位前主席奥蒂则说:“最近4年,瓦伦西亚高层做了很多错事,比如给一些不该续约的人延长了合同。俱乐部历史上,从未有过现在这样严重的危机。目前,我们需要的不只是勒紧腰带过活。”

  81岁高龄的阿尔杜罗也被请来“会诊”,他是瓦伦西亚最受尊敬的前任主席。1986年,阿尔杜罗入主俱乐部,9年里他不仅把瓦伦西亚从乙级带回西甲,更使它步入强队行列。但当前,阿尔杜罗也开不出长久的药方,“现在不是谈论俱乐部未来的时候,最重要的是球迷和媒体要帮助球队稳定地结束这个赛季。进入联赛前四,已是瓦伦西亚唯一的目标。只有实现它,我们才可能改变俱乐部下赛季的经济状况,才能制定新的竞技规划。”

  主帅埃梅里也表示:“关于如何解救球队一事,我们现在只能寄希望于比利亚等伤员及时恢复,且外界可以给予球队宽松的环境,而不是质疑球队的打法。”

  不过,就在老主席们努力为瓦伦西亚进行“诊断”时,球队内部却出现了对立的声音。3月17日,华金公开表示:“也许,卖掉比利亚和席尔瓦可以缓解俱乐部的经济危机。”但队长巴拉哈很快便在第二天驳斥了队友的说法,“我们联盟杯已被淘汰,6轮不胜之后在联赛中的形势也变得异常复杂。但偏偏就在这时出现了许多传闻:教练组与球员间的矛盾、将被清洗出队人员的黑名单、俱乐部可能实行降薪……这让我很奇怪,仿佛瓦伦西亚已被抛弃,联赛好像即将结束。我觉得,现在任何谈论队友离队可能的做法,都对当事人有欠尊重。”

  3月19日夜晚,瓦伦西亚街头的法亚节塑像在火焰中化为灰烬。往日人们对瓦伦西亚的热爱和期待也会随之烟消云散了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瓦伦西亚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