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竞前锋群改造见成效 骄躁队长当以乌拉圭前锋为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6:2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战胜巴塞罗那、逼平皇马,以及上轮西甲逆转比利亚雷亚尔,马竞谱写了恢复士气的三部曲。半道接手球队后,雷西诺总算迎来了最舒心的日子。

  作为雷西诺的前任,阿吉雷下课的原因之一,便是被阿圭罗、福兰、西芒和马克西4大前锋组成的进攻包袱压弯了腰。在墨西哥教头任上,马竞424的打法,使球队中场出现断层,导致防守空虚。可既然4大前锋是马竞的重要财富,雷西诺接手后自然不能弃之不理;但他却改变了4人的场上职能。

  目前,雷西诺已将马竞阵型改为451:阿圭罗为单中锋,二中锋福兰会随时撤支援中场,左右两翼的西芒和马克西已由边锋“退化”为边前卫。如此一来,马竞不仅控球更多,防守表现也有所改观。

  阿吉雷带队时,马竞还有两个坏毛病:红牌多和被判点球多。雷西诺上任后,随着马竞中场力量的加强,球队因断球更容易而让犯规次数明显减少。雷西诺又将后卫线前提,使火线远离本方禁区;马竞被判点球的可能性小了很多。

  不过,雷西诺的改造也有副作用。最明显的便是西芒和马克西因远离对方球门而丧失了进球能力。在马竞换帅后进行的6场西甲中,球队前5场联赛所有进球,均由福兰和阿圭罗包办;直到上轮左边卫安东尼奥·洛佩斯头球敲开比利亚雷亚尔大门,才结束了这一现象。

  由于无法随心所欲地射门,马克西便屡次对雷西诺发火,阿根廷人不满主帅使唤他干体力活,然后又把他换下。再加上此前马竞主帅又在关键比赛中未重用阿圭罗和雪藏福兰,雷西诺与队中球星的关系便一度十分紧张;只是由于马竞高层公开支持主帅,以马克西为首的“拉美帮”才没有再犯上作乱。

  其实,马克西应该好好学习一下福兰。成为二中锋后,乌拉圭人也要经常回撤至中场参与防守、接应队友,还得为阿圭罗做球;但福兰的远射本领却没有让他变身二中锋后射门次数锐减。而且,他在不同角度和区域均能射门的本领,反而让马竞的进攻更为立体。

  战胜比利亚雷亚尔后,媒体将为马竞追平比分的福兰视为头号功臣;但另一个细节却同样不应被忽视:第19分钟,当比利亚雷亚尔中场费尔南德斯接文塔右路传中打破僵局时,在马竞左路防守的竟是福兰。看来,身为队长的马克西与其为自己干脏活累活而满腹牢骚,倒不如踏踏实实地把乌拉圭前锋视为榜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竞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