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布比罗尼更像犹大? 除他之外国米还有多少人想叛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2: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时速109公里!世界第一高薪先生对佛罗伦萨一战,94分钟时主罚直接任意球、登陆意甲5年来第二次直接任意球破门的速度,也可能是他逃离米兰城、投奔巴塞罗那的速度。

  又一个罗纳尔多?2002年夏罗尼说,“我得想想”,莫拉蒂还自我解嘲,“他100%留下,只是夏季午后一场雷阵雨。”这次伊布拉说:“再看吧,再看……”经理布兰卡接过主席的枪,“我保证他的犹豫会过去。”两次航班都是米兰出发,直奔西班牙,受害者都是莫拉蒂和国米球迷。走不走得成不管,既然能爆出这个事,伊布拉和国米都够丢面子的。

  对紫百合一场不太漂亮的胜利,远未抵消冠军杯完败早早出局的伤痛,也未决定联赛冠军提前到手。领先尤文只7分双方还有直接对话,前途不可知,这种微妙的情况,团结低调才是成熟豪门所为,可国米在干什么呢?头号球星出走传闻,问题先生阿德再逛酒吧,铁板凳吉梅内斯和马克斯维尔联合发难要走人,未来蓝图和引援计划还没清晰呢,自己队内先乱了,和上赛季有什么本质分别?

  只不过球员对曼奇尼一个人的怨声,如今变成对形势、对球队无大作为的质疑,其实不就是对莫里尼奥的工作吗?而且还连带了莫拉蒂的作用。欧战出局既成事实,多说无益,那就埋头苦干风光利落点拿到联赛,偏偏这时几个球员一股脑“出事”,这不等于国米“自破”了?

  实现自我,伊布拉想走

  其他人还好说,被莫里尼奥夸上天的、被莫拉蒂给工资给上天的财主伊布拉也跑出来不满,最叫人伤心。

  源自上周日晚对佛罗伦萨赛后接受天空电视台的采访,瑞典人肯定“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年头”后,直言对冠军杯的不满“应该踢得更好。如今的样子踢联赛可以,踢冠军杯远不够。我很愤怒,很失望,如果用0-10的数字表达我的失望值,那肯定是10!”

  当被问到“是否已开始设想下赛季冠军杯时”,伊布拉模棱两可,“再看吧,再看”。看什么呢?这句话当时就让媒体和球迷不快,看的肯定是球队和自己的未来,意思是自己要有变化了!第二天《米兰体育报》就发表了题为“伊布拉肚子疼”的文章,以此形容他老是拿不到冠军杯、心中缺憾的感觉,点出他想更换球队冲冠军杯的想法,文章还提出用他和埃托奥交换的市场方法。随后国米经理布兰卡正式出面表态:“这只是一个冠军球员竞技层面的失望而已。他的肚子疼肯定会过去,我保证。我有没跟他通话?没必要,我到阿皮亚诺看了训练,他表现极好,没有任何情绪,对佛罗伦萨一场他的风貌你们也都看到了。”

  这是普通的官方说法,客战曼联前,伊布拉经纪人拉约拉就点燃了火药,“谁都无权把伊布拉锁死在国米”,实质上给其它豪门提了醒,现在又圆滑地说:“只要莫拉蒂不卖,现阶段伊布拉不会走。他的合同还有4年,眼下我们尊重这份合同。”

  “现阶段”重复了两次,摆明想说将来的事说不准,典型的经纪人口吻,还给伊布拉标了价,“我觉得他是世界上最全面的前锋,身价1亿左右,能买得起他的球队也就五六家,都是大家最熟悉的球队。如果他们有意,就要到莫拉蒂面前谈,目前,莫拉蒂还没打开伊布拉的转会之窗。”伊布拉身边的人透露,这次伊布拉是认真的,他早跟亲近朋友们表露了这个意图:在国米无望,那就换个队,完成冠军杯和金球奖的自我大满贯。

  狂人不会干涉伊布拉

  一个球员换空气以实现更高个人愿望,无可厚非,但伊布拉没这么简单,他比罗纳尔多还对不起莫拉蒂,对不起国米球迷。罗尼还能找出和教练的由头,伊布拉呢?

  所有人都把他捧到天上恨不得叫他玉皇大帝。他的年薪税后1200万,比卡卡高300万,比梅西高430万,比兰帕德、杰拉德、C-罗高出450万,差价都差不多是冠军级别球员的年薪了。如此差价和他连年来冠军杯淘汰赛无一进球的事实、5年冠军杯最好的一次进4强的事实对比,令人恶心。

  他可以抱怨球队对他支持不力,这也得到球评们的认可,是莫里尼奥的战术问题,但他自己也不怎么样,无权指责教练更无权以此威胁走人。这是他和卡卡转会的本质区别:卡卡时候到了,人们会欢送他想念他,伊布拉一点突破性成绩都没有,连买家都没上门来就自己嚷着走,说不过去。曼城为卡卡叫价1亿很客观,拉约拉为伊布拉也叫这个价可就痴人说梦了,居然还说“舒马赫开法拉利,看不出来是舒马赫赢还是法拉利赢,得让舒马赫换个车。同理,把伊布拉换个环境他的价值就会完全体现。”

  希望球队壮大夺取冠军杯有很多表达方式,为何选择足球界最贬低的一种?《米兰体育报》评论卡兰多评述,“他玩火,自毁前程。赚得比谁都多,冠军杯没有回报,他来自乙级球队,而那支球队的队长即使降级也留守,很快就用自己的努力和领袖的方式治好了肚子疼。伊布拉是不是也该这样呢?”对比得太恰当了,前队友皮耶罗,同是联赛冠军,人家怎么面对困境的?怎么用任意球和抽射解决肚子疼的?或许拉约拉也感觉自己的话太猛,也婉转了一下,“他并没要求要离开,现在他很看重联赛和杯赛。我觉得把他卖走的交易也十分困难。”

  现在人们最关心莫拉蒂和莫里尼奥怎么对待心爱的“叛徒”,莫拉蒂正在迈阿密参加商务活动,上周联赛后和莫里尼奥通了电话祝贺联赛胜利,两人不久将有一次正式的深入的会谈,谈未来建设,想来伊布拉一事也必须提上日程。莫里尼奥呢?拉约拉说,“两人的关系纯是工作中的,都有共同目标,但谁也不会影响另一方的职业前途。我也不觉得国米会革命,像梅西、托雷斯、埃托奥这样的球员,都是非卖品。”这话一来损伤了教练球员感情,二来给国米挑刺,就算是事实也不该这个时候当着媒体说。

  要逃离的不只瑞典人

  拉约拉总算有贡献,传递出一个真实信号:马克斯维尔赛季末走人(合同明年到期)。“我很诚实,我再次确认他会离开。他觉得自己没得到应有的待遇,莫里尼奥认为他的身体达不到条件。我当事人一直表现得很得体,现在想换环境,我想提前告知俱乐部以便他们做出转让的相关准备。莫拉蒂不能指使我们,马克斯维尔去哪,由我们决定。”

  拉约拉体现自己强势之后继续,“我仍认为马克斯维尔是世界最好边后卫之一,对他有意的买家也这么认为。目前,米兰对他有意,只是还无行动。”又一宗米兰城交换诞生?又一个西米奇诞生?安切洛蒂很乐意,“他是边路最好的球员”,加利亚尼不高兴,“拉约拉刚给我们弄来马蒂奥尼,我们总不能和拉约拉的边后卫团一起吃早餐吧。”意思是不想被拉约拉赚取太多好处赚上瘾。

  另一个直接发难的吉梅内斯很有条理地陈述不满,“我有教养,我不想在冠军杯和对佛罗伦萨前影响队友,可我不是傻子。我问过自己很多遍,为什么上不了场,找不到答案。前几天也跟莫里尼奥谈过,他让我很乐观,没想到杯赛我继续被排除。我非常搞不懂教练的态度,我训练时尽了全部努力,队友都很认可。冬季转会时我也收到了不少报价,俱乐部跟我说我会很有用,我就留下,这也让我非常恼怒。你们说对锡耶纳一战我踢得差是根本原因,可我伤刚好,6个月没有比赛,我不好可也没差到那个地步。我的技术还能帮上队友,可我觉得自己像个幽灵,不再有用了,我很难受。”

  马克斯维尔和吉梅内斯两例,说明莫里尼奥在国米的控制存在很大问题。并不像人们传说中的“所有球员都说他好话”。排除球员可以,却把球队逼进一个死胡同谁能认同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