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三强合力围攻曼联 红魔竟被贝尼特斯点出5大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00:21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输得如此狼狈的曼联让人不敢认,突然意气风发的其余三强同样让人不敢认。原本大势已定的冠军争夺,貌似真要风云突变。贝尼特斯誓言扫荡群雄,希丁克提醒曼联战车看看“后视镜”里正在迫近的追兵,连早已没了冠军指望的温格也出来指点江山:嗯,曼联累了。

  贝尼特斯现在当然是“起义军”的首领:“我们一周内相继击败了皇马和曼联,能赢他们,我们就谁都能赢。现实地说,我们余下比赛必须全部获胜。想打赢战争,你就得一仗一仗赢下来。我们现在有更强的信念和信心,任务的确艰巨,但我们可以做到。”

  红军队长杰拉德也试图给曼联施加心理压力,“这场球会让他们的球员很受伤,因为我们可是他们的仇敌。我在老特拉福德输过几回,我知道,输球后你在后面的几场比赛中也依然会受到影响。这场球会给我们注入巨大的信心,同时我希望他们的信心则受到打击。他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队中充满了赢家,但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咬住他们,然后等着他们摔跤。” 杰拉德对本队充满信心,“恐怕我整个利物浦生涯都没像上周这么爽过。我们主场气势如虹地战胜皇马,然后又在客场顺利地击败了曼联。这样的表现足以进入利物浦历史上的最佳比赛行列,因为我们击败的是世界冠军、欧洲冠军。我们本赛季去斯坦福桥赢了球,去酋长球场拿到平局,如今又从老特拉福德大胜而归,这充分证明我们有足够的实力夺取联赛冠军。”

  原利物浦队长汤普森也鼓噪曼联崩溃论,“曼联看上去要垮。其实,在和国际米兰那场比赛中,他们的防线就有了裂缝。利物浦赢得合情合理,弗爵说4比1的比分有点大,他说的挺对,那也就是场3比1的比赛吧!” 连巴塞罗那名宿克鲁伊夫也捧红军贬红魔,“打皇马时,利物浦便有如压路机般强势,经过周末联赛,我相信,冠军杯中那些原本最怕抽到曼联的球队,现在最不想遇到的是利物浦。以他们击垮皇马和曼联的方式,没人希望跟他们踢。巴萨有能力击败任何对手,但我相信他们现在也小心利物浦了。”

  甚至,曼联老将吉格斯也对利物浦称赞有加,“以利物浦的实力,他们状态好时谁都能赢。他们有一批世界级球员,他们以前曾倚仗杰拉德一人,但现在托雷斯、阿隆索、卡拉格都很强大。毫无疑问,今年的利物浦,比以往几年要强。”

  事实上,真正从老特拉福德惨案坐收渔利的要算切尔西。希丁克自打上任就没放弃追赶希望,队长特里也放话:“只要他们摔跤,他们知道我们会赶上来的。”巴拉克则说:“经历9场不败,我们回来了。” 与此同时,温格也愿意点评一下与己无关的冠军走向:“关于周六那场比赛,我讲两点。首先,祝贺利物浦大比分获胜。其次,总体来讲,我觉得这个比分有点过了。比赛中,曼联有相当长的时间掌控着主动,但是他们犯了一些平时不会犯的错误。曼联有些球员精神上似乎有些疲惫,他们圣诞以来踢了很多场比赛,体力的消耗在周六的比赛中体现了出来。这重新开启了争冠赛跑,当然,我相信还是曼联的机会最大。” 教授的最后一句是大实话。

  事实上,在两位曼联老名宿看来,红魔完全可以坏事变好事。博比·查尔顿爵士说:“连赢那么多场,其实反而让球队有点紧张。这场输了,倒是可以让心气放低一点,减轻了不少压力,弗格森爵士肯定会让球员找回自信的。”克雷兰德则表示:“恐怕四冠王的讨论真是影响他们了,我得承认我自己也有点飘飘然了,这种情况下,你就会忘记英超是个多么难打的联赛。周六之后,我跟曼联很多人都聊过,我的感觉是,这场失利会帮助他们重新抖擞精神。”

  几个月来,各队球迷都喜好高歌一曲“拉法崩溃啦”来挖苦贝尼特斯。如今,终于有记者请教贝帅,“你看现在弗格森是不是有崩溃的危险?”贝帅爱死了这个问题,但只能强掩得意,笑着摇摇头,“我看不会吧。” 不过,贝尼特斯确实认为自己找到了击败曼联的秘笈,并号召全英超都向本队学习,“我们已经给英超其它球队传递了一个讯息,曼联在主场也是可以击败的。曼联是有弱点的,他们进攻的确很棒,防线也很强大,但那是因为他们掌握着控球主动。当他们失去控球权时,你就该充分利用他们防线的弱点,快速推进,把球打到他们后卫的身后,这样就有胜机。”

  贝尼特斯在老特拉福德确实战术对头。他简单的长传打法效果极佳,4个进球有3个来自于后场大脚,导致维迪奇红牌的也是一脚左路斜长传。贝帅对曼联弱点不可能细说,但名宿卡斯卡里诺不必保留,除了维迪奇的转身,他还道出了曼联的另外4点不足:范德萨不可靠,他拦截传中的本领不错,但扑救射门一般,开大脚也欠水准;埃夫拉的左闸有漏洞,他助攻能力强,但上去容易回不来,他虽然有速度,但一旦对方打个斜传,他扛不过身体强壮的对手;而哈格里夫斯重伤后,曼联中场则缺少强力后腰;同时,如果像利物浦那样把队形前压,逼迫曼联中卫仓促出球,曼联的进攻节奏容易被打乱,一旦被迫长传,曼联前锋头球吃亏……

  其实,任何球队都有弱点。你敢举曼联5大不足,就有人能列利物浦10大短板。本赛季,切尔西确实是在被利物浦终结主场不败后一路走低,但指望曼联就此崩盘太不现实。曼联称霸英超十余年不是没有过惨败,但13年前0比5蒙羞纽卡斯尔,丝毫不耽误夺冠;三冠王那年他们也曾3球负于阿森纳,但紧接着就是7场不败;之后那年切尔西5比0击溃,也没影响他们最终以18分的优势卫冕。

  而且,所谓曼联后10轮丢8分才会失掉冠军,还是建立在红军和蓝军余下赛事全胜的基础上。利物浦真能如他们自己所说士气大振通吃一切对手吗?他们上半程战胜曼联后,马上就在主场被斯托克逼平;攻陷斯坦福桥后紧接着的客场就被热刺击败;年初再胜切尔西,也仅是带来了2连胜……事实上,反倒是近来4连胜的切尔西,恐怕才是曼联更应注意的对手。

  曼联还远不至于自乱阵脚。上周日,弗格森并没有取消原定的放假一天的计划。几个月来,曼联基本一直保持着一周双赛的节奏,与利物浦一役已是他们今年的第19场比赛。本周中难得轻闲,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备战周末客场挑战富勒姆--本赛季的第51战。BBC名嘴汉森认为:“如果曼联下场击败富勒姆,那一切阴霾都会扫除。”当然,这场关键的比赛,维迪奇将无缘参加。上周吃到红牌的他,遭到停赛2场的处罚。由于不是暴力行为,本只停赛1场,但他是本赛季第二次见红,故加罚1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9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英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