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扎吉奇迹同样属于安帅 特雷泽盖克雷斯波为何不如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7:29  体坛周报

  在现代足球中,这是个奇迹。36岁的意甲射手,通常能有几分“夕阳红”已值得讴歌,比如接近这个岁数的卢卡雷利或胡布内尔。本赛季射手榜头牌迪瓦约,当打之龄更心甘情愿沉沦意乙两年。

  而他,依然在最高级别的赛事中拼搏,毫无减产征兆。上赛季因扎吉超越穆勒欧战进球数,本赛季则突破300大关。下一步,超越巴斯滕的米兰125球,超越巴乔的职业生涯318球,以他的势头,一两年即可征服这两大目标。

  与他同时代的意甲射手,都有沉沦迹象。都夺过意甲最佳射手的特雷泽盖与克雷斯波,出场数与进球数都急剧下降。经历了上赛季又一个高产年后,曾挤掉因扎吉的特雷泽盖本赛季被阿毛里夺去主力位置,进而开刀,复出后又与主帅不和,尤文生涯走到边缘。克雷斯波早在上赛季即失去曼奇尼信任,本赛季则完全处在被抛弃境地,穆里尼奥连欧冠都没为他报名。前米兰队友舍甫琴科、前意大利队友维耶里,更已完全是过去时。

  为什么因扎吉青春永驻?除了敬业、意志、天赋、保养这些必不可少的因素,还在于一个名字:安切洛蒂。除了进球运和为他助攻的队友,安切洛蒂是因扎吉最该感谢的人。可以说,安帅是因扎吉一生的贵人、明主。他对因扎吉坚定的信任,是因扎吉成功的决定性因素。

  任何球员职业生涯都会有高低起伏。每次因扎吉由“伏”转“起”,背后都有安切洛蒂力挺的影子。因扎吉首次出现较大的“伏”,是2000-01赛季安切洛蒂在尤文的最后一年,联赛尾声因扎吉已让位特雷泽盖,并在夏季被抛售给米兰。也正因他点球不进,米兰败走都灵,特里姆下课,才有安切洛蒂的上任。正是这次米兰相逢,有了2002-03冠军杯的爆发。那一年,因扎吉联赛、冠军杯、意大利杯三线共进30球,为个人最高产一年。

  但接下来,因扎吉经历了将近三年的伤病。任何豪门都不可能承受一名将近三年出场数只是零头的高龄球员。如此漫长的黑暗,足以摧垮一个人的心志,丧失任何主帅的信任,但是安切洛蒂没有抛弃因扎吉,2005-06赛季开始他仍然义无反顾地给了因扎吉最大的支持,因扎吉产量回升,也搭上世界杯的末班车,成为世界杯功臣中的一员。尔后,因扎吉每年出场数并不多,但上场必入戏,有了2007冠军杯,有了超越穆勒的进球数。

  主帅的信任是成功的最大基石。2004-05赛季,特雷泽盖在几乎必走之时被卡佩罗挽留,即使接下来开刀入院也不动摇,才有了持续的高产。但拉涅利的不信任,使其再次出现反复。同样,克雷斯波每次都是在外界怀疑而安切洛蒂、佐夫鼎力支持下才爆发出个人巅峰,曼奇尼、穆里尼奥削其出场数,于是产量一并下降。难以想象,落在任何其他人手里的因扎吉,一个有过三年伤病期的高龄前锋,会是如何境遇。

  300球的荣耀与喜悦,属于因扎吉,也属于安帅,足球的独特魅力,带来一段感人的传奇佳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因扎吉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