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1.5亿毁约金藏水分令人惊 1级巨星却只拿3等年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5:50  体坛周报
巴萨1.5亿毁约金藏水分令人惊1级巨星却只拿3等年薪

伊涅斯塔在巴塞罗那却只拿着三等年薪

  记者梁宏业报道 伊涅斯塔就像一阵春风,吹走了巴萨的严寒。伴随着他的复出,巴萨取得3场有说服力的胜利。首场对毕尔巴鄂,他是全场最佳。对里昂,他是吸引对手犯规最多的球员。对阿尔梅里亚,伊涅斯塔则扮演了中场发动机的角色。

  亨利轮休,伊涅斯塔回到赛季初习惯的左边锋位置。不过,伊涅斯塔在场上的作用并没有多大改变,他依旧和哈维组成中场前后排列的双核,哈维终于可以喘口气了。由于瓜迪奥拉对哈维的偏爱,巴萨第二队长场场首发,加上去年夏天打了欧洲杯,体能明显不处于最佳状态。而伊涅斯塔夏天参加欧洲杯时并不是绝对主力,本赛季又因伤总共休息了一个月,体能还处于上升期。有伊涅斯塔协助,对手对哈维的紧逼程度明显下降。

  伊涅斯塔在第42分钟的射门,铸就了巴西门将迭戈·阿尔维斯在上半时的神话。不过,上半时的巴萨虽创造了多次射门良机,但整体缺乏节奏感,传球速度偏慢。下半场,瓜迪奥拉为了加快传球速度,让伊涅斯塔腾出左边路给左后卫西尔维尼奥,伊涅斯塔靠近中路和梅西、博扬作近距离配合。

  正是这样的变化改变了比赛。博扬打进的第1球来自梅西的门柱,而此前在禁区前将球塞给梅西的正是伊涅斯塔。博扬的第2球同样有伊涅斯塔的功劳。阿尔维斯将球送给前插的梅西,梅西脚后跟磕球给伊涅斯塔,后者再传给跑到禁区中路的阿尔维斯,最后由巴西人助攻博扬得分。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但在场上却是一晃而过,想要看清其中过程只能借助慢镜头。

  解放哈维、加快巴萨进攻时的传球速度和又多了个能用个人技术决定胜负的球员,这是伊涅斯塔回归的三大意义。如此重要的他现在却不能享受球星待遇。加泰罗尼亚人对伊涅斯塔在队中的地位忿忿不平:“如果伊涅斯塔是巴西人,早受到人们顶礼膜拜了。”但人们还是感觉伊涅斯塔太像普通人,他离世界最佳究竟还差什么呢?有一点肯定可以确定,伊涅斯塔绝不差瓜迪奥拉曾鄙视的夸张的大项链、奇怪的发型。也许是领袖气质,伊涅斯塔生性平和,很难有那股天生霸气。还有就是缺乏进球,加泰罗尼亚评论家米格尔说:“伊涅斯塔在最后几米射门时需要再准确些。如果能做到这一点,他就是毫无争议的金球奖候选人。”

  不过,最让人们担心的是巴塞罗那也许会失去伊涅斯塔。皇马竞选在即,有希望重返博纳乌的弗洛伦蒂诺早在他还是皇马主席时就动过伊涅斯塔的念头,如今他更希望伊涅斯塔帮皇马找回失落已久的漂亮足球。对此,米格尔督促巴塞罗那俱乐部尽快为伊涅斯塔涨工资,因为“伊涅斯塔现在的工资还不到他身边人的一半”。

  在米格尔看来,锁住伊涅斯塔不能光靠合同条款里面的1.5亿欧元毁约金,锁住伊涅斯塔的心,并锁住所有像伊涅斯塔一样从拉马西亚成长起来的球员的心才是最重要的。但巴塞罗那的传统历来是对外援们肯出世界第一流的工资,对自己人却吝啬得很,米格尔批评说:“如果你认为他是世界上最能决定比赛胜负的球员,那你就要出这份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