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甲史上最有权教练成市场香饽饽 主帅插手酒吧改餐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4:21  体坛周报

  比权力,没人大得过“马大帅”。只看马加特的头衔便已经说明一切,他不仅是沃尔夫斯堡主帅,还是俱乐部总裁,同时兼任体育主管(相当于经理)。马加特当初是大众总裁温特科恩请来,并给了他充分的权力。

  德国媒体称马加特是德甲历史上最有权力的教练,能和他相比的,只有他自己。当年马加特在斯图加特时,兼任经理和主帅两个职务,并成功打造出包括库兰伊、欣克尔、赫莱布和希尔德布兰等一批年轻才俊的“小虎队”。如今在沃尔夫斯堡,马加特不仅可以决定球员买卖和青少年训练,甚至可以参与到俱乐部的基础建设。

  正是在大权独揽的马加特领导下,沃尔夫斯堡从德甲中游队一跃成为争冠军团的一员,俱乐部当年提出的2007年杀入冠军联赛的梦想,如今很有希望由马加特实现。马加特成了香饽饽,有消息说,最近沙尔克04准备邀请他去工作,大众公司则希望马加特尽快和俱乐部续约到2012年。

  权力仅次于马加特的是兰尼克,2006年霍普将他请到霍芬海姆时,已许诺可以根据他的想法来管理俱乐部。按照总经理罗特豪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所说,俱乐部是先有了这样的标准,然后去挑选了兰尼克。

  在霍芬海姆,兰尼克可以决定的内容包括训练、战术、训练场地大小、球队大巴线路等。霍芬海姆不像沃尔夫斯堡,经理申德尔迈泽和总经理罗特豪斯都分担了兰尼克的工作内容,不过只要他愿意,俱乐部任何细节都可以过问。

  接下来才能轮到拜仁主帅克林斯曼。尽管他入主老东家后,球队发生了很大改变,但说到底,不过是经理赫内斯和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认可了克林斯曼的改革措施,才会将他请来。还没来拜仁时,克林斯曼已对俱乐部训练中心的修建提出不少意见,并将原来对外开放的酒吧改成了员工餐厅。

  尽管克林斯曼要求的8小时工作制,在赛程越来越繁重的情况下很难完全实现,但拜仁如今还是坚持一起午餐。俱乐部也会给球员准备早餐,但克林斯曼不做硬性要求。克林斯曼在拜仁权力不算小,但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有赫内斯和鲁梅尼格力挺。克林斯曼会把任务分配到助手团,但最终拍板的还是他。

  相比前三位,法夫尔和约尔只是履行教练职责。法夫尔可以决定训练细节、安排球队出场阵容和战术,可以在俱乐部引援前表达想法,但最终决定由俱乐部作出。反倒是经理迪特·赫内斯和主席格根鲍尔之间的矛盾引人关注。

  约尔虽然执教过英超托特纳姆,但一回到欧洲大陆俱乐部,便无法再行使Manager的权力。在汉堡更衣室里,约尔可以决定一切,包括怎样处罚违纪球员。但在引援上,约尔和法夫尔一样只有参与的份,决定权在俱乐部手里。从这一点说,汉堡在冬歇期一口气引进诸多廉价球员,和约尔并无直接关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甲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