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甲魔鬼教练训练奥运冠军 各路统帅自有独门训练秘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4:10  体坛周报

  最近德国足球职业联盟和德国体育资助协会联合拍摄了一组广告,主角是德甲将帅与北京奥运会冠军们。其中有个镜头很有趣,马加特掐着秒表指挥女子现代五项冠军舍内博恩进行长跑训练,舍内博恩在经过马加特时停下脚步,双手叉腰说跑不动了,但马加特笑道:“不,你还能坚持。”于是舍内博恩又继续咬牙向前跑去。

  马加特是这组广告里的唯一德甲教练,之所以选他,是因为他的训练很有特色。当初由于杨晨在马加特手下踢球,中国球迷很早就听说过“魔鬼教练”的威名。其实从每周训练课数看,沃尔夫斯堡12-13节和其它俱乐部差不多,只不过马加特更强调体能训练。

  但如果你以为马加特只会强化球员体能,那就大错特错。像波黑前锋杰科本赛季能爆发,和马加特每天训练结束给他增加10到15分钟的头球训练有很大关系。杰科虽然身高达到1.93米,但原本头球是其软肋,上赛季8个联赛进球都是用脚打入,本赛季则已顶进5球。

  柏林赫塔本赛季依靠整体获胜,平均每3次好机会就能有1个进球,球队在训练中侧重防反练习,注重进攻效率。而且在法夫尔点拨下,施泰因和尼库等原本毫无名气的本土球员,也能成为主力。

  克林斯曼是5名主帅里最不爱公开训练的,当初他要执教拜仁的消息宣布后,拜仁球迷就开始担心这一点。过去在国家队里,克林斯曼其实并不用亲自带队训练,而是把这一任务交给勒夫和科普克,他一般都是站在场边观察。如今他在拜仁的助手巴斯克斯能力相对较差,因此克林斯曼也就更加辛苦。

  拜仁的训练难言出色,赛季初克林斯曼声称三后卫战术已演练成熟,结果在主场被不来梅打得落花流水。另一个例子是伦辛,有关他对现守门员教练容汉斯不满、怀念已退休的教练迈耶的报道,本赛季一直没停过,伦辛目前的表现虽然稳定了些,但仍不让人放心。

  兰尼克训练课一向水平很高,尤其侧重定位球和处理球的速度。霍芬海姆以阿森纳为目标,上半程在德甲掀起了一轮进攻风暴。但在战平法兰克福后,魏斯质疑兰尼克训练强度不够,因此导致球队每到下半时便体能不支。至于约尔,他上任后一直忙于磨合球队,好不容易成型却又在冬歇期迎来阵容大变化,目前训练成果并不明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甲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