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也有自己的不老传奇 红军忠臣关键时刻值得信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3:29  体坛周报

  记者闫羽报道 坐镇利物浦的巨星有杰拉德和托雷斯,还有阿根廷队长马斯切拉诺也被部分人认为是红军攻防转换的核心。与他们相比,35岁老将海皮亚感觉上更像是一名已经过时的球员。就算是利物浦球迷将他遗忘也不奇怪,毕竟芬兰后卫本赛季为红军出战场次还不到20次。然而老将心中的热情却并未因此燃尽。对曼联一战,海皮亚挺身而出;对于英超冠军,他也誓死为利物浦奋斗到底。

  上周末的胜利已过去,但海皮亚事迹仍然值得回味。这倒不是说芬兰中卫的表现有多么惊艳,而是他的老而弥坚让人敬佩。原本芬兰人并不是这场比赛先发中卫,只是因为右后卫阿韦洛亚热身时受伤才被临时派上。赛后接受采访时,海皮亚也表示当时情况很紧急,“开赛前5分钟我都不知道自己会上场,但就剩1分钟的时候,主帅却叫我出去。”而一位35岁老将没做足热身还能做到登场后表现稳定,本身就不可思议。

  1999年,海皮亚被霍利尔挑中,从荷甲威廉二世转会到利物浦,到现在已接近10年。效力同一支球队如此长的时间,算得上是传奇。不可忘记的是,海皮亚曾是红军一个时代的象征。霍利尔时代,利物浦铁桶阵的标志人物正是海皮亚和亨科兹两名高大魁梧的中卫。如今亨科兹早已退役,霍利尔曾经重用的欧文、墨菲、里瑟等人也都离开了红军,海皮亚却依然是位关键时刻值得信赖利物浦后卫。

  在竞争激烈的今天,海皮亚的存在意义非凡,因为他比不少看似强力的年轻人稳定。由于打不上主力,曾被认为是海皮亚接班人的阿格早有离队计划。拥有类似想法的还有中场卢卡斯,巴西国脚虽然对曼联先发登场,但他对自己在利物浦的地位并不满意。因为感觉在俱乐部当替补太多会影响入选国家队几率,卢卡斯近日公开表示,会在赛季结束后考虑去留问题。

  而忠心耿耿的海皮亚却从不抱怨,哪怕赛季初未能入选欧冠大名单,他也没有向贝尼特斯或媒体透露过半点不满,因为他知道,在他这个年纪只能作为替补发挥余热。但海皮亚能给予红军多方面帮助。更衣室内,经验丰富的前队长是大家信任的“老大哥”。球场上,海皮亚虽体能不比当年,技术却似有提升。曾经是“笨重”二字代表的他,上周末也没给灵巧的曼联锋线多少机会。

  大胜曼联后,海皮亚表示这一天是自己2001年以来最快乐的一次,而2001年正是霍利尔率队赢得联赛杯、足总杯和联盟杯的伟大时刻。毫无疑问,利物浦的老中卫想在贝尼特斯的时代也留下自己的一笔,为球队赢得巨大的荣耀。当然这并不容易,但海皮亚还有信心,“虽然我们现在拉近了比分,争冠仍然非常困难,但我们至少把比分拉近不是?”

  不要小看老将的决心,海皮亚的语气可比任何人都坚定,“只有一件事我可以肯定答复,我们会战斗到底。如果我们连自己都不相信,那么还不如现在就结束赛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9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