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变招打出最强悍进攻 温格破釜沉舟终收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0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半场6次射门,下半场20次射门,阿森纳的围城战这次总算没有收获失望,“老虎队”终于没能挺过枪手的密集阵火力,事后回想一下也够悬,要不是温格在下半场果断换人,把阵容打造成类似4132的超级强攻阵容,这场球能否拿下确实难讲,一场足总杯让温格派上了所能派出的最强火力,胡尔城其实可以昂首离开酋长体育场了。

  按照温格原来的战术安排,就是442的正常配置,杯赛发挥了得的宋和迪亚比果不其然再度成为中场搭配,而左右阿沙文和沃尔科特的组合,前锋贝拉和范佩西的搭配,也差不多在球迷预料之中,毕竟对手实力不强,而且又是在主场,没必要尽出一线主力。

  但事情并没有想象中顺利,胡尔城上半场打得确实不错,巴姆比的进球更是让阿森纳走上必须扭转的华山一条路,此时这个有些中庸的阵容就很不合适,温格明白足总杯是阿森纳本赛季相对最容易拿下的赛事,怎么好就此罢手?法国人此时的调整大刀阔斧,事后看也收到了奇效。

  他同时派上两位攻击手,纳斯里换贝拉,本特纳换宋,纳斯里和阿沙文之间左中互换,沃尔科特还是右路,而本特纳和范佩西成双前锋,迪亚比一人堵在后面拦截,而双边后卫也继续提前助攻,这已经是阿森纳所能排出的最标悍的进攻阵容,前场五虎如同两道攻击波不断敲打对方城池,而侧翼边卫则频繁提供“弹药”,温格为了胜利是豁了出去。

  老天不负有心人,这次豁出去温格没有再收获难堪,而是直接拿到了3分。本特纳的前场支点作用再次得到确认,丹麦人尽管门前抽射的脚法依然不敢恭维,但没有他玩命的拼抢,从对方两名后卫中间变戏法似的冲了出来,把球传到阿沙文秒脚下,也根本不会有范佩西扳平比分的一击。而随后的比赛,右路的本特纳利用身材和体力优势,不断强冲对方这一翼,让本来就很不牢靠的道森把守的这路如同窗户纸般脆弱,把他调整上来,绝对是温格今日用兵的好棋,宋发挥再好毕竟也是中场,而且喀麦隆人一度惊艳的传球本场比赛又找不到了,还不如本特纳推土机般的猛突。

  纳斯里换贝拉同样是好招,墨西哥人虽然偶有精彩发挥,但目前来看还不能做到每场都能发挥上佳,其实这场比赛他真的应该早点被换下。还算好温格给了纳斯里半小时时间,法国人尽管不打前锋,但他位置靠后更能展示传球才华,比贝拉一股脑的猛冲要多了太多的睿智和调度,正是他的传球,帮助加拉斯头球打进制胜球,而且他还曾差点助攻范佩西和迪亚比头球攻门得手,归根结底两句话:对胡尔城这样的对手想逆转,一你必须用强攻阵容,二你必须用全部主力出场,而不能半点轮换的念头,温格破釜沉舟的举动,最终挽救了阿森纳。

  回想一下阿森纳本赛季的一些赛事,不少比赛都打出了0比0的窝囊平局,进个球都难,而温格的调整往往就是对位换人,基本不做大胆之举,把宝就押在一个既定的阵型之上,今天这场比赛或许能让法国人感悟到一些东西,在有了阿沙文这样很活络的前场棋子之后,前场的进攻可以大胆大胆再大胆,尤其在急需要扭局的时候,没必要想着某种平衡感,而只能最大限度调动进攻力量,把进攻型选手的才华和能力发挥到最佳。也正是通过今日这场球,再次证明阿森纳绝对不缺进攻质量和取分能力,就看温格敢不敢在关键比赛、危机局面下中让精英尽出了。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9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加拉斯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