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铁卫杀手锏近乎无解 恐怖得分率超特里维迪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0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阿森纳本赛季的第四号攻击手?这个问题恐怕大多数人只能往攻击线上的队员去想,但实际答案让人惊讶,不是别人,正是屡次上演头球攻门得手的威廉-加拉斯,在今日法国人再次利用头球取下制胜全场的关键球之后,他以进六球的成绩和纳斯里并列排在阿森纳射手榜第四位,只比范佩西、本特纳和阿德巴约要少。

  一季打入六球,对于任何一名中卫来说,都是很难得的战绩,在这几年里阿森纳队中吉尔伯托-席尔瓦曾因次数繁多的破门而受到特别重视,但巴西人打的是中场,射门机会自然不少,而加拉斯是雷打不动的中卫,除了定位球,平时难有机会凑到对方门前进攻,还能取下六球战绩,让人感叹法国人在门前捕捉机会的能力之强。

  由于近期闹出了加拉斯和图雷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温格这场比赛特地启用了乔鲁和加拉斯搭档,谁都明白强扭的瓜不甜,两个闹翻的人还凑一起打中卫,真要谁出个漏子没准赛场上就能动手动脚起来,那样还不如现在就做调整,相对来说,尽管加拉斯被剥夺了队长袖标,但在温格的信任度上他还是要远超图雷,这场首发也毫不意外。

  应该说法国人的头球,必然要引起赛后相当大的反响,因为他有很重的越位嫌疑,但在已成铁定事实的情况下,喋喋不休显然已经毫无用处,而且加拉斯也够巧,他正好和对方最矮的后卫道森对上了,身高虽然不算高的加拉斯,比道森还是要强了好几公分,这一球顶的也够干脆利落。

  算起来这已经是加拉斯本赛季第二次利用头球为球队制造胜局,去年年底对庞贝,正是他在第81分钟的抢点头球,帮助球队最终战胜对手,加拉斯的射门虽然不多,但非常讲究效率,他在定位球的站位上确实有过人之处,一般来说矮个的选手需要高大队员来做空中掩护,以方便自己找到第二落点,但加拉斯却不是如此,他往往站在靠后的位置上,是定位球战术中抢后点的关键人物,算上庞贝这球,再加上4比4对热刺的头球、今日对胡尔城的头球,都是利用定位球抢后点的头球得手,这记杀手锏屡试不爽。

  在加拉斯本赛季头三个进球中,即对特温特的两球和基辅迪那摩的一球,同样都是后点抢点的杰作,当然那会进球的武器换成了用脚射门,但轻松度更甚,几乎都是在离门很近的位置推射空门得手,而这三球中,有两脚还是打运动战得手,可见阿森纳多层次的进攻体系,再配上加拉斯精准的跑位、一瞬间射门的脚法和头球技巧的把握,促成他的一连串进球看上去如出一辙,但总是能收到奇兵制胜的效果。

  早在切尔西效力时,加拉斯就是善于在门前抓机会的后卫选手,他为切尔西一共打进了14个球,而到了阿森纳,这种进攻力度增加了很多,温格的战术体系里,中卫的进攻是要融合到整体战术中去考虑,绝不是一个简单的上来争顶作用,这点更加激发了加拉斯内心的强攻欲望。算上今天这球,加拉斯在阿森纳打入了13球,这可只是打了104场比赛的结果,其每场得分率比在切尔西时要高了很多,而且比英超体系里公认最善于得分的中卫特里和维迪奇都要高。

  在被剥夺了队长袖标之后,32岁的加拉斯并没有象一些人想象的那样一蹶不振,而是继续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洗刷不良影响,或许温格不再会给他重新戴上袖标,但已经冲破了“温格式年龄瓶颈”的他,在阿森纳本赛季剩下的比赛乃至下赛季比赛中,还将扮演后场中流砥柱的领袖作用,这点是任何人都无法质疑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9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加拉斯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