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2/3赛季竟强过去年1年 纵横皆无敌引猎物暗送秋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1:09  新浪体育
巴萨2/3赛季竟强过去年1年纵横皆无敌引猎物暗送秋波

巴萨上赛季和本赛季积分进球对比

  新浪体育讯 阿尔梅利亚的超级防守战术和皇马施加的压力都未能给巴萨造成影响,小将博扬的两个进球让巴萨又获得一场胜利,在联赛只剩下11轮的情况下,巴萨领先第二名的皇马6分,领先第三名塞维利亚15分,虽然现在就判断西甲联赛的冠军归属还未到时候,但巴萨基本已经锁定了下赛季冠军联赛的直接参赛名额却是不争的事实。

  在进球方面,巴萨27轮打入78球,也堪称神奇。要知道,巴萨现在的进球数就已经比整个上赛季的进球数多出2个了。上赛季,巴萨38轮打入76球,算起来是一轮打入2球,这个赛季,巴萨27轮打入78球,计算下来是一场打入2.9球,一场比赛比上赛季多出将近1球。此外,上赛季,巴萨总共只拿到67分,巴萨现在27轮就拿到66分,两个赛季相比真可谓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纵向对比,过去10年,巴萨只有3个赛季单赛季进球数超过78个,2005-06赛季,巴萨取得西甲和欧洲冠军联赛双冠王,球队38轮联赛打入80球;200-01赛季,巴萨打入80球,不过却只排名联赛第四;1998-99赛季,巴萨打入87球,球队也获得冠军。横向对比,五大联赛中,英超领头羊曼联28轮打入49球,49球也是英超球队的进球最高数;意甲领头羊国米28轮打入51球,这一进球数意甲排名第一;德甲领头羊柏林赫塔24轮只打入39球,而德甲进球最多的拜仁慕尼黑也不过打入52球;法甲领头羊里昂28轮只打入36球,进球最多的是第四名波尔多,打入44球。

  巴萨的优异表现赢得了各方的赞誉,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表示巴萨的足球令人着迷,是纯粹的精彩,如果巴萨晋级冠军联赛半决赛,他一定到诺坎普球场现场看球。而与巴萨有着转会关联的比利亚,也给巴萨送上由衷的赞美:“巴萨的足球将技术、力量、能量、冲击力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看这样的足球让我感觉赏心悦目。我对巴萨的足球有一种善意的嫉妒,但他们的足球确实让我喜欢。”

  比利亚说,巴萨对里昂的上半场比赛让他感觉享受,他事实上一直都在关注巴萨的比赛。尽管皇马和巴萨都有意招纳他,但比利亚却表示,他更喜欢巴萨的足球,“全世界都更喜欢巴萨的风格,因为巴萨的足球更漂亮,更精彩。”对于巴萨球员的个人表现,比利亚特别称赞了梅西,然后也点出了埃托奥、亨利和阿尔维斯的作用,不过他最后表示,巴萨的中坚力量还是哈维、伊涅斯塔和普约尔这样的本土球员,“普约尔是后防领袖,哈维和伊涅斯塔是让锋线三叉戟运转的关键,这两位球员令世界上所有的中场球员都羡慕。”

  比利亚承认对巴萨的三大本土球员有特别好感:“对一位前锋来说,能与身后这样的球员合作是很美妙的,在国家队这一点就很明显。”瓦伦西亚现在陷入了严重的经济危机当中,队内的球员也不得不提前考虑自己的未来,在加泰罗尼亚媒体看来,比利亚的这番表白可算是对巴萨暗送秋波,夏天的时候,他与巴萨能成就一段美好姻缘吗?(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