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帅批判直戳狂人痛处 球迷证人讲述穆里尼奥打人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8: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莫里尼奥不是傻子,可球迷也不是。那些狡辩如此的平庸,凡夫俗子常用的解脱词,如今自诩“特别的他”也摆弄在嘴边,“正常情况,踢出我们那天在老特拉福德的场面,90%都能赢,我当初的波尔图比这还差呢。我们输,只是欠缺运气。”总有人会坐不住的,莫拉蒂只是其一,“够了,我厌烦了这样的方式出局”,这太轻微了,国米和意甲都需要更猛烈的问责,安切洛蒂站了出来。

  安帅批判大快人心他净说些没用的

  没人比安切洛蒂更合适,最后一个客场干掉曼联的人,最近一次为意甲捧起冠军杯的人。10天前,莫里尼奥的骂战波及米兰,可安切洛蒂没回话,选择在国米被淘汰时才打破沉默。

  安帅的时机恰到好处,理由充分,可以说是代表整个意甲对莫里尼奥的大快人心的批判:“如果说意甲有一支球队具备了进入冠军杯八强的所有条件,那就是国米,他们所有的资格证书都具备了。然后,英国人踢得那么无忧无虑,而他们那么胆怯。莫里尼奥应该好好问问自己,凭什么意大利会为他的失败而高兴?意大利怎么会以他为荣?他说对手超强,是的,可碰到曼联也是他自找的,他的错误在于轻视小组赛的排名。”

  米兰主帅通过《晚邮报》连珠批判,让人想到他的米兰冠军杯征程,不管最后如何,第一阶段小组赛都是第一。“如果弗格森夺冠,我也会给他送葡萄酒,送一箱,可我不会当着媒体说葡萄酒的价钱,我可不是莫里尼奥(狂人说送了一瓶300多欧元的波尔多红酒)。他净说些没用的东西。”

  最后一句真是说到点子上,莫里尼奥来到亚平宁掀起了无数的风波,指责拉涅利“70多岁不会说英语,才拿了几个无聊的杯赛冠军”,讽刺米哈“如果意甲能让一个吐口水、8轮停赛的人执教,为什么不让阿德出场”,炮轰斯帕莱蒂、拉涅利组成了“知识分子的阴谋,控制舆论走向……意甲周末要有丑闻了,对手应该派青年队出战”。反击可以,可用得着说这么多超出事情以外、上升到攻击人身、攻击意甲的程度吗?

  以前,我们还能认为这是他惯用的吸引媒体、把球队隔离的备战方式,效力尤文的蒂亚戈也给予承认,“他总是那样与人为敌,然后跟我们说,‘看看,世界都在反对我们,让这帮人看看我们到底是谁’”,那好,你也得有神秘的、与众不同的“珍宝”值得这么保卫,叫嚣了那么久、漫天口水背后还是那支不争气的球队,何异于兴师动众、用皇家护卫队当保镖,保护的却是一块烂石头,搞得现在自己都没台阶下。

  面对安帅的批评,他的回驳相比从前软弱多了,“一个教练什么都能丢,唯独不能丢尊严,这一点我没丢。不管怎样,国米都会夺取史上第17个联赛冠军,和米兰持平了。”狂人岔开话题,安帅大笑,“这是事实,但能说明什么呢?萨内蒂也说,联赛冠军价值等同于冠军杯,这不就是狐狸和葡萄的故事吗?”

  莫里尼奥可以多说话、说废话,只要有成绩,为意甲扬名,再烦人,他都是英雄,被他嘲讽的人也会保持沉默,因为人们信奉强者。可事实相反,莫里尼奥把网撑得比天还大,结果一条属于他的鱼没捞到,安切洛蒂这些受害者当然要出面表态,为自己,也为意甲。“从今晚后,我再不会说国米。也请莫里尼奥不要再说米兰。毫无用处。”安帅的结尾直指狂人几周前对米兰的评价,“帕托?优秀。小贝?伟大。卡卡?天才!米兰?-9分!”

  前后矛盾的狡辩狂人自绝退路

  不可否认,国米还将是联赛冠军,这是国米的鱼,可并不是用魔力鸟的网捕上来的。起码有一半是曼奇尼和米哈的功劳,打法、阵容、传切方式都是从前的,狂人奉献了桑托恩和一个半梦半醒的蒙塔里,这一个半功劳的背后是扼杀了一帮球星,曾在曼乔手中踢得不错的球星。这笔买卖值不值,莫拉蒂自己会计算。

  莫里尼奥的言语之所以没有从前那么铿锵有力,他的形象之所以从半可爱半争议变成可恨的,在于他的国米受膜拜推崇之高和倒塌之快之迅速的对比。

  意甲和英超最明显的差距,尤文相对切尔西的明显劣势———钱,放在国米这不是问题了。国米的最高年薪球员1200万欧元,比金球C-罗还多500万,雄踞世界第一高薪,国米更愿意给球员掏钱,去年夏天市场投入近5000万,也没比曼联差多少。资本的支撑相当,老板能做的都做了,差距自然都在教练身上。

  借此,先感慨一下世界第一高薪伊布拉,纯粹一个纸老虎,《米兰体育报》评论员切鲁蒂也撰文说他是“黄金幻想”。C-罗头球,卡卡也在这里梅开二度,这就是他和顶级球星的差距。联赛,不管他玩得多欢,到了欧战就完蛋,今年8场冠军杯就1个进球,两年4场淘汰赛无进球,登陆意甲后连踢了5年冠军杯,从22岁踢到27岁,黄金年龄都踢过了,进4强也才一次。就这样,还说最强球员也配最高年薪?他说在锋线太孤独,可这样的大战哪个前锋不孤独?因扎吉不也梅开二度了?

  莫里尼奥对伊布拉一个人的看错,是他对整个国米错误估量的浓缩。狂人说:“我终于知道国米想欧战出彩需要什么,我会跟俱乐部说。”这也太矛盾了,赛前还说,“我知道如何赢取这样的比赛。越紧张越享受。”

  如果对国米的了解是在完败、出局、近5000万的投入白搭的前提下,那要你莫里尼奥来干什么?自己培养一个教练慢慢了解不行吗?你要了解也可以,谁都能接受一个新人、尤其是外国人初来乍到要适应,那也别太张狂,制造出意甲都要为他改变、为他欢呼的声势,老实工作不就得了?

  是,他不是个老实人,做不到,但现在不也得做到?出局后、老板也表达了不满后,他不还是老实了?他又提了要求,“想欧战出成绩只买一个人肯定不够”,又要莫拉蒂大掏腰包,弄几个嫡系,可夸雷斯马、小曼奇尼不都是他钦点的?国米现在的阵容已经够强,不考虑怎么用好手头的人,而是想买新人,这什么逻辑?

  战术、技术、节奏狂人劣迹斑斑

  《米兰体育报》记者卡兰多论述意甲与英超足球差距时提到了3点,每一点都拿国米和曼联做榜样,足见莫里尼奥败得多有代表性。

  首先,战术。“曼联第二个进球开始于右路,到中路再到左路,传中抢点完成,活生生一个教科书进球。莫里尼奥还在用单前锋,用简单长传方式、希望伊布拉个人突破方式进攻,太过肤浅。他们遇到了在意甲缺少的身体对抗,意甲的超级国米也就变得稀松平常。战术的力量,远大于一个成天自诩‘我特别’的教练的力量”。

  其次,技术。“曾经这是我们的优势,领先英国人,可惜现在英超比我们强了。看维埃拉、斯坦、蒙塔里踢球,又慢又摆脱不了对手,这才是国米最应该提高的地方,巴萨即便三前锋,哈维、伊涅斯塔也能玩转。可莫里尼奥无视这一点,在乞求其它的引援,有何特别?这样意甲永远抬不起头。”

  再次,节奏。两回合,“国米都被曼联的节奏牵制,看起来比对手累很多。看看吉格斯,都35岁了还能连过几人(第二个进球产生),意甲训练也该为此着重准备。”这三点差距,正是莫里尼奥大半年工作的汇总,他的色厉内荏之处。

  先想英国那边的控诉吧。几个证人出面证实,赛后上大巴前,莫里尼奥冲一40岁男性英国球迷击打、准确说是扇一耳光。24岁的梅斯说:“我们喊‘回家吧莫里尼奥’,他结束采访后走过来,我们以为他来签名,然而他挥手打了一球迷,那球迷没有还手,莫里尼奥大摇大摆走了。”国米官网声明否认此事,说教练接受各家采访后马上上了大巴回米兰。目前得看英国警方能否找到画面证据,如有,将起诉狂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