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弃将3战5球决定德甲冠军 红军今夏必签拜仁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0:31  足球-劲体育
利物浦弃将3战5球决定德甲冠军红军今夏必签拜仁克星

沃罗宁势头很猛

  记者艾文报道 沃罗宁将德甲冠军的争夺变成了他的个人秀,当运气和技术同时眷顾一个人的时候,他就变得不可阻挡。对勒沃库森的比赛,沃罗宁打入了全场唯一的进球,他的第一次射门被门将阿德勒用腿挡出,可皮球再次打在了沃罗宁的肩膀上,反弹进了球门。门将阿德勒惊呆了:“我的职业生涯中还从未遇到这样的情况,他真的是太幸运了。”

  兴奋的沃罗宁进球之后跑到场边,跪在一面印着俱乐部标志的旗帜上面。沃罗宁有些打趣地说:“我的腿因为踢球练得不错,我的肩膀其实也不错,很宽很有力量,如果瘦一点的T恤都有可能穿不上呢。”

  这是沃罗宁本赛季的第11个进球,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他进了5个球,牢牢维持着柏林赫塔在积分榜的优势。他的进球为柏林带来了13分,如果没有他的不断进球,柏林赫塔现在可能刚刚挤进积分榜的上半区,而不是现在的榜首位置。而且沃罗宁是真正的强队杀手,他对拜仁的比赛打入两球,帮助球队击败德甲往日老大,两次攻破勒沃库森的球门,对霍芬海姆也打入了决定性的进球。球迷们疯狂地热爱他,沃罗宁一进场,球迷们就开始高喊“领头羊,领头羊”,球迷们举起的标语上表达了最大的心愿:“沃罗宁,请留在柏林。”

  巫术还是心理学?

  对阵勒沃库森,沃罗宁遇到了很多老朋友。勒沃库森是沃罗宁登陆德国赛场之后的第四站,也是他真正开始成熟的地方。在勒沃库森经过了三年的磨练后,沃罗宁已经成为乌克兰国家队的主力前锋,2006/07赛季合同到期的沃罗宁决定离开勒沃库森,自由转会到英超利物浦。沃罗宁说:“从心底里说,这是一场特别的比赛。我在这支球队中还有很多朋友,我们曾经一起参加过冠军杯,不过当我站在球场上后,我只想着为柏林赢得这场胜利。”

  这并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第10分钟罗尔费斯的射门是全场的第一次射门,第26分钟,罗德内的头球是柏林的第一次射门。双方在沉闷中僵持到了第50分钟,沃罗宁打进了神奇的进球。柏林本赛季以两个1比0在主客场双杀勒沃库森,进球的都是沃罗宁。

  赛后有记者问沃罗宁:“你相信柏林能够夺冠吗?”沃罗宁笑着回答说:“我不知道,我要问问特佐利才行。”“特佐利”是沃罗宁对特佐莱克的昵称,他是前勒沃库森理疗师,现在在科隆工作。沃罗宁在勒沃库森期间,两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特佐莱克特别的地方并不在于他的理疗手段,而是他喜欢给朋友算卦,而且预测沃罗宁是否会进球,能进多少个。

  在对勒沃库森的比赛之前,沃罗宁就收到了来自特佐莱克的短信:“依靠耐心你今天也会打进一个球的。”

  特佐莱克在接受柏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我只能在比赛日当天来算,这一天的能量是最强烈的,我能知道沃罗宁是否进球。”他的方式并不特别,是用一枚圆锥状的链子在球队的照片上梭巡,链子坠下来的地方对应的球员就昭示着比赛中进球者。沃罗宁说:“在我离开勒沃库森去利物浦之后,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他是一个特别的人。”

  沃罗宁最初并不相信这种算卦的方式:“开始我认为是胡扯,但他的预言90%都是正确的。”对科特布斯的比赛前,特佐莱克预言他有两个进球,实际上沃罗宁打进了三个,但这并不影响沃罗宁现在对他的信任。对勒沃库森,特佐莱克的进球预言再次成为了现实。柏林主帅法夫尔听说之后评论说:“这没什么不好,这种预言至少在心理上对他很有帮助。”

  德甲防守第二强

  柏林人想留着沃罗宁,乌克兰人也愿意留在柏林,但即将30岁的沃罗宁希望能够争取到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份大合同。沃罗宁将谈判的事情全权交给了自己的经纪人:“我知道其他俱乐部对我感兴趣,但我愿意留在这里,英超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但现在的德甲与我在勒沃库森的时候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

  利物浦要求柏林支付400万欧元的转会费,而且沃罗宁在利物浦的年薪也是400万欧元,现在由于他是租借的身份,因此利物浦承担了他一半的薪水,柏林只需要支付给他200万欧元,但如果柏林要正式买断沃罗宁,那么他们就必须全额支付这笔工资,而这个数目是柏林队不可能给出的,而沃罗宁同意降薪的可能性也不大,他最终留在柏林的机会并不大。

  沃罗宁在对勒沃库森的比赛后一再强调:“现在我们要考虑的是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现在的柏林队确实很有希望,球队比拜仁领先4分,球队作风非常稳健,把握机会的能力强,本赛季有11场比赛是以1个球的优势击败对手的。这依托于他们强大的防守能力,两名中卫西穆尼奇和弗里德里希正表现出最佳状态,他们在联赛中的防守质量仅次于沙尔克,只有27个失球,下半程他们的失球率有了明显降低。后卫西穆尼奇在击败门兴的比赛后,向球迷们许诺12场比赛中要拿下10场。之后他们击败了科特布斯和勒沃库森,这场比赛之后西穆尼奇再次来到了球迷的看台下,他告诉球迷:“我们现在还要再赢至少六场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9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