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甲潜藏欧冠名额减少危机 四大豪门命系乌迪内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9: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7支球队只剩1支,只有乌迪内斯奋战于联盟杯(上周在1/8决赛首回合2比0击败泽尼特),意甲再不改变本赛季欧战的颓势,将可能失去一个冠军杯名额,从4个减为3个。那才叫灾难。

  名额由欧足联排名决定(欧足联积分规则计算近5年欧战成绩),排名前三位的国家有4支球队进冠军杯(下赛季开始前三名直接进小组赛),4到6位国家有3支。今年现阶段,意大利积分是62.4排第三,英超76.7第一,西甲73第二,第四名的德甲54和意甲还有一定距离。遥想1999年,意甲57.2分高居榜首,英超只在第6。

  问题是:如果今年拜仁、不莱梅、汉堡在各自赛场走得远,德甲积分多于意甲;今年积分从2004/05赛季开始算,那时意甲战绩还算不错(两支进冠军杯八强),可明年计算时要从2005/06赛季、意甲下滑开始算,意甲分值必然减少。以此类推,难免有被德国超过的危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意甲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