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憎恨利物浦之人恨无建功 罗布森:他踢得毫无章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9:14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大场面,往往要看球星的发挥。都说利物浦只靠杰拉德和托雷斯,但这俩人一发飙,就足够把曼联打翻在地。而红魔这边最耀眼的双子星C。罗纳尔多和鲁尼就相形见绌了。前者被完全冻结,后者则恰逢间歇性狂躁症发作,一次次愣传愣射和撒泼叫骂,打击着球队的士气。

  碰上利物浦,鲁尼情绪上很来劲。别看他前几个月还冲着埃弗顿球迷亲吻曼联队徽,一见到红军,他却又记起了与利物浦不共戴天的蓝色出身。加之曼联也本就拿利物浦当作世仇,谁要是表达出对利物浦的憎恨,仿佛就更显红魔本性。此役前,最近连续5轮进球的小胖就抛出了“憎恨”之论。

  鲁尼是在接受曼联电视台采访时出口不逊,结果还在上周四晚间被曼联官网刊登了出来:“要打利物浦了,我倍感兴奋,因为我是作为一名憎恨利物浦的埃弗顿球迷成长起来的,这一点从未改变!”此言一出,引来不小争议。仅过几小时,曼联官网便将这句话的后半句删除。俱乐部发言人表示:“比赛就要开打,我们觉得这样做是最合适的选择。因为,他的言论将面临媒体的恣意曲解,本俱乐部和鲁尼都不希望看到这种事发生。”

  没人曲解鲁尼,有的只是理解和反对。网络调查显示,2/3的球迷认为鲁尼有权表达“真实想法”。弗格森也在不久后站出来护犊,“‘憎恨’是个很容易脱口而出的词,比‘不喜欢’更容易。也许鲁尼选错了词,但他这些年没少挨利物浦球迷的骂,他的做法是可以理解的。”

  然而,BBC名嘴汉森等人认为,鲁尼赛前的言论对他和队友还是制造了不必要的压力,“这么做太幼稚!”不管是否构成因果关系,鲁尼这场球表现平平且情绪失控是显而易见的。鲁尼在边路的策应还是有一定作用,但基本没有威胁到对方的球门,几次在人群中强行传中或打门,都凸显急躁。而且,他的脾气也大到不行。埃夫拉左肋的射门有些离谱,中路跑到好位置的鲁尼便挥拳怒骂;无球时,队友没按他的“部署”奋力反抢,他也大表不满;甚至,海皮亚和雷纳成功合力解围,竟也恼得他蹦了起来。

  与此同时,C罗的表现跟鲁尼也是半斤八两。博比·罗布森爵士在媒体专栏中表示不解:“昨天的比赛,C罗和鲁尼都到哪儿去了?他们很难拿球,拿了球也出乎意料地没有章法。”C罗虽没什么撒泼耍赖的镜头,但除了罚中点球,他面对利物浦专门针对他的人海战术还是迷失了方向,传中球也大多无果而终。此前,只要罗纳尔多在老特拉福德破门(共48场),红魔就一定会拿下比赛,这个纪录在此役走到了终点。

  不过,C罗在曼联的前程貌似暂时走不到终点。去年夏天灵魂深处闹转会的他,上周五接受Setanta电视台采访时突然表起了“忠心”,“我对现状非常满意。我喜欢现在所做的事情,这是我的梦想,我的生活。外界总有关于我的传言,这很正常,过去几年一直如此,但我是个身心都很坚强的人。曼联现在踢得非常非常好,我在这里非常开心,我想留在这里。我哪儿都不想去,我想留下。”遗憾的是,去年夏天见惯了C罗的文字游戏,没多少人把他这段话太当回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9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