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平桑普丢2分还是捡了1分 残阵逃生魔鬼主场已不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9:13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罗马客场与桑普多利亚2比2握手言和,对于斯帕莱蒂这是丢失2分,还是获得1分?赛后罗马教练强调说:“这是重要的1分。”

  桑普最近主场一直很强,米兰双雄在这里先后碰壁,罗马的平局绝不算最坏,特别是罗马在上周三欧洲冠军杯踢了120分钟的比赛,最后又经过点球大战,体力显然不如对手,而且平局是在人数少1人的情况下取得,更是难能可贵。斯帕莱蒂解释说:“我们有点疲劳,比赛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我们始终为胜利而战,我们也踢了一场漂亮的比赛,这些都让我高兴。”

  除了体力问题,罗马也处于冠军杯点球告负的阴影中。周三最后一个点球失误的是托内托,这次他戴罪立功,为巴普蒂斯塔第一个进球助攻,并为巴西人第二个进球创造了点球机会。巴普蒂斯塔上周三在90分钟比赛中错过了关键的绝杀机会,这次他没有重犯错误。第7分钟门前铲射干脆利落,后来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操刀点球,终于使比赛成为平局。

  这是本赛季巴西人对桑普多利亚的第4个进球,他踢满90分钟的比赛,而在3421战术中首发的梅内在武齐尼奇则在中途被替换下场。对这个新颖三叉戟,斯帕莱蒂赛后评论说:“武齐尼奇没有进球,但他尽力了,但我期待梅内做得更多一点,虽然他最近也很少训练。罗马将来是否继续依靠托蒂?托蒂非常强大,对罗马非常重要,如果他决定继续踢球,对我们很好。巴普蒂斯塔在中锋位置上还欠缺一点东西,但他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当然蒙特拉也很可靠,今天他上场迟了一些。”

  上周三罗马点球告负,这次点球对球员是个严峻的考验,斯帕莱蒂赛后透露说,巴普蒂斯塔主罚点球不是教练的决定,而是球员之间协商的结果。桑普多利亚对点球抗议,罗马则对莫塔的红牌有所不满。本赛季罗马先后获得了9张红牌,意甲名列第一,斯帕莱蒂评论说:“这个赛季我们开始得不好,球员有些神经质,多一点牌是可以接受的。但今天莫塔的犯规并不凶,第二张黄牌也许可以避免。”

  上周六上午罗马赛前最后一场训练时,大约5000球迷到训练中心为球队加油,斯帕莱蒂对此感慨不已。“我头一回碰到这样的事情,这么多球迷在球队输球后来为球员加油。我们今天得到1分,也有球迷们的功劳。”

  意大利杯和冠军杯先后出局,罗马本赛季唯一的目标是联赛第四,但这也不容易。斯帕莱蒂深感来自几个球队的竞争。他在赛后分析形势说:“热那亚昨天赢了,现在比我们多2分。它是一支强大的球队,与罗马旗鼓相当,加斯佩里尼教练的战术也很有效。热那亚是我们的强大对手,但不要忘记佛罗伦萨和拉齐奥,今天拉齐奥虽然主场输了,但它还是一支强大的球队,我们不能掉以轻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