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托雷斯巴萨旗手入围劳伦斯 将代表足坛PK菲尔普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09:30  足球-劲体育
C罗托雷斯巴萨旗手入围劳伦斯将代表足坛PK菲尔普斯

设计台词:为什么有他没有我

  特约记者吴劲报道 3月14日,世界劳伦斯协会公布了2009年最佳男运动员的候选人名单,在2008年叱咤风云的一干精英悉数入围,代表足球界挑战的是曼联的C·罗纳尔多以及巴萨的哈维、埃托奥以及利物浦的托雷斯,其他入围者如博尔特、菲尔普斯、纳达尔以及汉密尔顿等都是超一流牛人,中国的体操运动员邹凯也在其中。自从2000年劳伦斯奖创办以来,还没有一个足球明星获得这一荣誉,C·罗虽然去年拿奖拿到手软,要想在劳伦斯称雄太难了。

  本届的劳伦斯奖最佳男运动员奖被主办方看做是竞争最激烈的一次,C·罗在刚刚结束的曼联vs利物浦一战中打入一个点球,但球队却1比4败北,其光彩被同场竞技的另一个入围者托雷斯掩盖。从2008年来看,C·罗的表选毋庸置疑,一个个奖杯是对他的充分肯定。哈维和托雷斯主要是由于其在欧洲杯上的精彩演出,而埃托奥则来自西甲,虽然获得了非洲杯亚军,但他甚至没能入围最佳阵容。

  历史上,足球和劳伦斯奖很有渊源,获奖者也很多,不过,尚未有人在两个最佳单项(男女运动员)上折桂。不过,成为候选者的却不在少数,2008年有卡卡和玛塔,2007年有卡纳瓦罗,2006年有罗纳尔迪尼奥,2003年有罗纳尔多,其中,罗纳尔多在2003年是最接近的一次,不过,他还是输给了美国的环法英雄阿姆斯特朗,只获得了最佳复出奖。此外,入围最佳新人的也不少,2002年是杰拉德,2003年是鲁尼,2004年是罗比尼奥,2006年是梅西,2007年该奖项改成了最佳突破,结果,中国的马晓旭和杜伊率领的加纳足球队都入围了,不过,同样没能获奖。不过,贝利(2000)、克鲁伊夫(2006)、贝肯鲍尔(2007)三位足球名宿获得了终身成就奖,这可能算是一个安慰。

  相对而言,作为一个团体项目,世界豪门俱乐部或国家队在最佳团队上斩获颇丰,每年都有球队入围。2000年第一届劳伦斯奖,曼联以及美国女足合围澳大利亚橄榄球队,结果,曼联获奖;2001年,法国队、喀麦隆国奥以及皇马都入围最佳,获得欧洲杯冠军的法国队获奖;2003年,巴西和皇马入围,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巴西获奖;2005年,希腊男足和波尔图这两支创造神话的球队入围,结果更胜一筹的希腊队获奖;2007年巴萨和意大利入围,获得世界杯冠军的意大利获奖。此外,拜仁在2002年输给了澳大利亚板球队,2004年AC米兰输给了英国橄榄球队,2008年,三支足球队AC米兰、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德国女足以及获得亚洲杯冠军的伊拉克男足输给了南非橄榄球队。

  从目前来看,虽然最佳团队候选名单尚未公布,但欧洲杯冠军的西班牙、冠军杯和英超双料冠军的曼联以及获得奥运会男女足冠军的阿根廷和美国都很有可能入围,而且,获奖者也将在其中产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9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