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王牌一己之力造天壤之别 109kph任意球怒火中射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0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2-0战胜佛罗伦萨,将意甲中的领先优势重新扩大为了7分。在这场胜利中,最大的功臣毫无疑问是伊布拉希莫维奇。

  与佛罗伦萨的这场比赛,赛前一度被人们认为是一场微妙的比赛。周中与曼联的冠军联赛,国米尽管表现不错,但仍然以0-2失利,被淘汰出了冠军联赛。不可避免的,身体上的疲劳和心理上的失落会同时出现在蓝黑球队中。然而,伊布用他自己的表现证明,国米不会在这样的逆境下沉沦。

  比赛开始之后,伊布便用积极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态度。第1分钟,他前场中路积极抢断,佛罗伦萨的两名中后卫配合失误,球踢到了伊布的身上,但前面接球的巴洛特利却已经越位。第8分钟,伊布前场中路漂亮的转身传球,但斯坦科维奇的禁区前沿远射却打得没有力量。第11分钟,进球终于到来,巴洛特利开出任意球,伊布门前右脚凌空没够到球,但佛罗伦萨门将弗雷又将球打在了伊布的身上,瑞典人机敏的头球攻门,皮球划出了一道弧线,越过两名后卫头顶入右下角。在这个进球中,伊布表现出的专注是令人钦佩的。赛前被认为比较不容易精神集中的是国米,但伊布却用这样一粒进球告诉了佛罗伦萨人,国米在意甲联赛中是不会走神的。

  随后的比赛,周中冠军联赛的影响终于在国米的身上显现。但伊布与队友们一起咬牙拼到了最后。最令人担心的一幕出现在第70分钟,巴洛特利左路传中,伊布背身抢点,却被对方后卫科莫托踢伤,伊布随机捂住左脚踝关节,倒地不起。然而,在接受了队医的处理之后,伊布又回到了场上。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紫百合的攻势丝毫没有减弱的苗头,但电视镜头却捕捉到了这样一个镜头:在佛罗伦萨后场得球后,伊布迅速往本方半场跑,一边跑还一边招呼队友回撤注意站位。此时此刻,伊布起到了连队长萨内蒂都不能起到的作用。

  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补时第2分钟,桑顿中场拿球后突破被佛罗伦萨的梅洛侵犯,伊布的大力任意球导致了弗雷扑球脱手,球被顶出后,伊布在刚刚主罚任意球的位置又一次被侵犯,这一次,伊布没有让机会溜走,他的任意球划出了一道美妙的弧线,碰到横梁下沿后弹入球门。2-0,国米终于锁定了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在桑顿被侵犯的时候,肇事者梅洛已经有一张黄牌了,主裁判奥尔萨托网开一面,没有向他出示第二张。但场边的穆里尼奥却提出了抗议,出人意料的是,奥尔萨托将穆里尼奥罚出了球场。赛后,国际米兰的助理教练巴雷西说:“主裁判的将穆里尼奥罚出场,这是一个奇怪的决定。主裁判只往一个方向吹哨,只给我们的球员出黄牌,所以我们有权利发怒,我并不认为我们做出了什么糟糕的事情。”而在第二次主罚任意球时,伊布终于用进球告诉了所有人,那张红牌已经没必要出了。伊布似乎积累了全部的怒火,109公里时速的任意球呼啸着飞入球门,而伊布也恣意的宣泄着自己心中的怒火。

  这是伊布连续第二场联赛进球了。17粒联赛进球让他距离射手榜头名的迪瓦约只有2个进球的差距了。以往,伊布被认为只能在小球队面前进球,但今天的对手,却是佛罗伦萨,本赛季同样参加冠军联赛的球队。考虑到佛罗伦萨周中休息,而国米在曼彻斯特遭遇了失利,此消彼长,两队实在是处于同一水平线。然而,有了伊布,国米才在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取得了胜利。

  这场比赛,很容易让人们想起本赛季国米客场对巴勒莫的比赛,当时,国米同样是依靠伊布的两粒精彩进球2-0取胜。英国人在给球员定位时,在“key player”之上,还有一种更宝贵的球员,这就是“make the difference”的球员,他们往往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结果。而伊布,就是这样一位“制造区别”的球员。(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