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尼奥讽刺AC米兰:才3月他们的赛季就提前结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教练可以丢掉很多东西,但是唯独不能丢掉自己的尊严”。这是穆里尼奥本周六在国际米兰周日主场对佛罗伦萨队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记者提问对之前安切洛蒂对于国际米兰的评论给出的回答。

  在欧洲冠军联赛出局之后,意甲联赛冠军成为现在国际米兰俱乐部唯一也是势在必得的赛季目标。本周日他们将在主场迎接对手佛罗伦萨队,在本周六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应记者要求对于目前涉及到国际米兰诸多热点话题进行了解答,并毫不客气地对于自己的同行,AC米兰俱乐部主教练安切洛蒂提出了批评。

  “一个教练能够丢掉很多东西,输掉很多比赛,但是唯独永远也不能丢掉自己的尊严。对于一个聪明人来说,只说两个字母就够了,而我为了说明白,我说9个……”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这番话敲打的是安切洛蒂。在周末接受《晚邮报》采访的时候,AC米兰俱乐部主教练对于国际米兰队在欧洲冠军联赛淘汰赛中表现出的怯懦提出了批评,并表示国际米兰队队长萨内蒂居然在球队被淘汰出欧洲冠军联赛之后将获得意甲联赛冠军和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相提并论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安切洛蒂这番话无疑让穆里尼奥不快,直言不讳地表示:“反正我们现在的情况和AC米兰不同,才刚三月他们就已经没有一点奔头了。”而穆里尼奥之所以这么不客气也和不久之前安切洛蒂在接受报纸《未来》的采访时对葡萄牙人进行的明褒暗贬有关。当初安切洛蒂曾说过:“人家说穆里尼奥是个能说会道的人可是我对他的这部分能力却不是很感兴趣,因为他常常会说一些没用的话,倒是他的工作方式让我很感兴趣,如果他邀请我去阿皮亚诺看看他是怎么和球员们训话的话我一定欣然从命,尽管在曼彻斯特发生了那样的事,不管怎么说我们谈论的还是一名非常了不起的教练的。”

  经历了欧洲冠军联赛出局的挫折之后意甲联赛冠军又成为了国际米兰眼前最为重要的目标,对于夺取意甲联赛的冠军国际米兰队主教练显得非常乐观。他说:“我不怕进行紧接在失败后的比赛,常胜的人不担心这个,我对球队很有信心。显然欧洲冠军联赛出局是一个打击,我们也不能说什么虽败犹荣,这个字眼只有失败者才会用。被淘汰就是被淘汰,但是挫折是有用的,它能转化成正面能力。我们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冠军需要去争取,这是国际米兰漫长意甲联赛征途中重要的一笔,可以让我们的联赛夺冠总数赶上AC米兰。而尤文图斯是一个不能大意的对手,他们的表现证明他们一定会丝毫不松懈地坚持到最后一刻的。在接下来对佛罗伦萨和雷吉纳的两场比赛中,我们需要全取积分。”

  在欧洲冠军联赛受挫之后,有不少传媒,特别是来自西班牙的传媒纷纷预测,穆里尼奥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意大利,西班牙媒体更是有鼻子有眼地表示穆里尼奥接下来的目的地将会是马德里。本周五西班牙报纸上曾预测,如果佩雷斯如预期一般在下赛季重新成为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主席的话,那么球队球员新名单中很有可能将出现C-罗纳尔多或是卡卡中的一个,甚至利物浦双星杰拉德和阿隆索也有可能会到来。而周六《马卡报》就提出届时皇家马德里队的信任主教练将会是穆里尼奥,声称“穆里尼奥倾向于执教皇家马德里”。并引用来自英国《标准晚报》的消息表示穆里尼奥身边有人透露说:“葡萄牙人希望获得冠军,而他相信换一家俱乐部的话可以少受到一些像现在在国际米兰俱乐部这样受到来自管理层的拘束。因此尽管在巴塞罗那俱乐部有着不快的经历,穆里尼奥还是会愿意为了皇家马德里队工作的。”

  对于外界对于自己本赛季结束之后去留的种种猜测,葡萄牙人表示:“这一点在那场比赛之后我就说过了。所有在报纸上所登出来的那些消息肯本就不可能是我的想法,因为直到我和国际米兰俱乐部合作关系结束那天为止我都会坚持一个人工作,而为了获取欧洲冠军联赛的胜利需要一个所有人共同参与的计划,不仅仅是我,布兰卡、奥利亚里还有俱乐部都要出力。这才是应该的。”

  曼彻斯特客场比赛之后穆里尼奥拳击一名曼联球迷的传闻备受关注,在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葡萄牙人只是简单地说了句俏皮话,表示:“穆里尼奥出卖的东西多了……”

  而相对来说穆里尼奥更喜欢解答的则是球队伤病球员状况问题。本周六齐沃已经归队参加集体训练,并将随队参加明晚的比赛,谈起目前球队的后防线状况,穆里尼奥说:“现在有三名中后卫都能上场,坎比亚索也没问题了。我想谈一谈萨穆埃尔,他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的表现非常出色,尽管三周没有进行训练,他却怀着极大的勇气上场比赛了。他理应得到我的赞赏。科尔多巴也是一样,他在热那亚受了伤,可是为了帮助球队却忍痛参加了在曼彻斯特的比赛。结果比赛转天证实他股骨受到了损伤。这些事情球迷应该要知道,而不该仅仅听到些负面的消息。”

  (加里波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穆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