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遭利物浦双杀无碍3连冠 为何说红魔稳拿赛季第4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08:52  新浪体育
曼联遭利物浦双杀无碍3连冠为何说红魔稳拿赛季第4冠

这个时候输球对曼联来说不是坏事

  新浪体育讯 曼联与利物浦的英超巅峰对决,以曼联输得无话可说、利物浦赢得令人口服心服宣告结束。此役过后,曼联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领先利物浦4分,在联赛还剩下9轮就结束的情况下,似乎争冠形势又有了转机。但只要认真分析一下便知,利物浦或切尔西要想在最后阶段追上甚至是超越曼联,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曼联少赛的那一轮对手是朴茨茅斯,红魔将会在主场补赛中迎战庞贝军团,考虑到曼联本赛季的联赛主场战绩(本赛季迄今为止12胜1平1负),曼联主场拿下保级队朴茨茅斯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果正常发展的话,曼联将会在补赛中将这3分稳稳的揣入腰包。换句话说,在同时战罢29场联赛的前提下,红魔真正的领先优势应该是在7分左右。

  假设曼联真的能够在补赛过后领先7分,一起来查看一下红魔接下来的赛程。9轮联赛包括4个主场和5个客场,4个主场分别是主场对维拉、对阿森纳、对曼城和对热刺,这其中热刺属于保级球队;维拉和阿森纳正热火朝天的争夺下赛季的欧冠参赛券;曼城无欲无求,但却是与曼联的德比大战。

  上赛季,曼联被曼城在联赛中双杀,本赛季,不用说,德比的仇肯定要报;战阿森纳,红魔肯定是要将复仇提到首位的位置,本赛季,曼联在小联赛中迄今为止取得了1胜1平3负积4分的尴尬战绩,与利物浦的4胜1平积13分的成绩对比,简直惨不忍睹;首回合客场对维拉和热刺时,曼联都无奈的与对方言和,这次爵爷肯定不会浪费任何一次拿3分的机会。依据曼联超强的主场得分率,曼联在这4个主场中得到10-12分是很正常的事情。

  曼联剩余的五个客场分别是客场对富勒姆、桑德兰、米堡、胡尔城和维冈,其中米堡、桑德兰和胡尔城属于保级军团,而富勒姆和维冈则属于无欲无求的球队。

  这其中,胡尔城的主场联赛战绩只有可怜的3胜3平8负,居英超20强最末,曼联拿下这场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米堡的河畔球场很是神奇,上赛季,曼联在这里拼尽全力才涉险取得1分,如今面对志在保级的索斯盖特的队伍,曼联肯定会直奔三分而去,好在本赛季河畔球场主队的战绩只有4胜6平4负,位居英超第16位,曼联应该能在这里拿到3分;维冈是上赛季曼联夺冠的福地,此番故地重游,相信无欲无求的布鲁斯不会太为难师傅爵爷;桑德兰最近几个赛季面对四强球队几乎全负,本赛季只是从阿森纳手中夺得2分,黑猫很难挡住曼联前进的步伐;富勒姆的主场本赛季非常凶悍,但曼联本季已经跟农场主打了2次,分别是主场联赛补赛3-0胜以及足总杯客场4-0胜,因而具有绝对的心理优势。

  综合来看,这5个联赛客场中,米堡的河畔球场是曼联唯一可能丢分的场地,这5个客场比赛,曼联将有可能得到13-15分。换句话说,曼联在最后4个联赛主场中最多也就丢2分,而在5个客场联赛中最多也就丢2分,全部剩余赛程,曼联总计最多丢4分。在净胜球与利物浦相比占优的情况下,只要积分相等,那曼联就将排在利物浦的前面。

  反观利物浦的赛程,红军将在后面的比赛中主场迎来维拉和阿森纳、客场挑战主场战绩极佳的富勒姆以及非常难缠的西汉姆;切尔西的赛程更差,蓝军将在主场联赛中遇到实力不弱的埃弗顿以及德比对手富勒姆;而在客场比赛中,蓝军将先后挑战热刺、西汉姆、阿森纳三大德比对手,要想拿满所有的分数几乎是不可能的。

  因而,想让现在的这支变得更加谨慎的曼联,在最后9轮中丢失几乎是7分的领先优势,这是很难做到的;特别是,作为追赶者的切尔西和利物浦,也不能犯任何一点小错误。一旦追赶者犯错,曼联将不是丢失冠军的问题,而是非常有希望提前一到两个轮次夺冠。这也将是曼联连续第3次联赛夺冠,同时也是曼联本赛季夺得的第四冠。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9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