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帽子诠释尤文领袖真本色 周中欧冠有此皮队或已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0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个进球两个门柱!在4比1逆转博洛尼亚的比赛中,皮耶罗与帽子戏法擦肩而过。这两个进球,也使他本赛季联赛进球总数增加到9粒,意甲总进球则增加到164粒,继续逼近排在现役球员进球榜首的托蒂。但皮耶罗的贡献并不仅限于进球,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尤文队长身先士卒,最终鼓舞全队完成漂亮的大翻盘。

  博洛尼亚意外领先后,皮耶罗就有一次扳平良机,他在前点接应乔温科左路传中,可惜将球顶高。下半时萨利哈米季奇追平比分,皮耶罗反超的愿望更加迫切。第50分钟,乔温科右肋起球到禁区左侧,但皮耶罗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凌空打偏。仅过2分钟,马尔基西奥左路长传,皮耶罗后点及时包抄凌空垫射,但被开场以来表现出色的安东尼奥利封住了角度。此后乔温科左侧任意球再次找到皮耶罗,但皮队禁区中央的推射还是被阻挡。

  更诡异的还在后头,“小乔”左侧开出任意球,皮耶罗在小禁区前沿侧身甩头攻门,但球却砸在他的右肩上,变成一记吊射越过安东尼奥利指尖打在横梁上。屡射不中,皮耶罗眼中流露出急躁的神色,但老将毕竟是老将,尤其是乔温科反超比分后,皮耶罗很快恢复了平静,马上找到了进球,他在禁区右侧接应萨利哈米季奇直塞,感应到背后紧逼的特尔齐,轻巧转身脚腕往内线一扣便闪开了对方,然后倒地左脚扫射入网,整个动作拿捏准确,一气呵成。

  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皮耶罗还在寻找进球。终场前,萨利哈米季奇起球到左侧,皮耶罗反越位成功,在安东尼奥利将他第一脚射门扑出后补射得手,将比分扩大为4比1。比赛即将进入补时,又是萨利哈米季奇的传球,皮耶罗变线摆脱防守突入禁区,可惜他的左脚抽射被立柱挡回。

  如此神勇的皮耶罗,让人感到有些惋惜,如果在4天前的欧冠比赛中,皮耶罗能够调整到如此状态,尤文或许已经过关。在那场比赛中,尤文的第二个进球源于皮耶罗任意球打在贝莱蒂手上,但此外没有太多有威胁的射门。不过球员不可能每场都保持最高水准,更何况皮耶罗已经是34岁的老将,本赛季他在欧冠的表现,可以说问心无愧,人们不会忘记他在伯纳乌获得的掌声。

  尽管皮耶罗梅开二度,但毫无疑问,乔温科才是此役表现最出色的,他给皮耶罗多次输送有威胁的传球。两代球星同场闪耀,也粉碎了此前媒体认为两人在场上无法共存的偏见。乔温科加盟后,皮耶罗的位置也受到些许威胁,虽然随着赛季的进行,乔温科都是出现在左前卫位置,但舆论还是认为两人同时出场效果不好。拉涅利赛后宣告:”两人不相容的说法可以休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皮耶罗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