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旗手成就百年奇迹 齐达内凭啥赞其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0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与曼联的巅峰对决,为利物浦扳平比分的是托雷斯,而杰拉德才是击溃曼联的英雄。红军旗手先是制造了一粒点球,并亲自罚进,帮助利物浦将比分反超为2-1;接着又诱使维迪奇对自己犯规,让这位曼联准赛季最佳提前毕业,而凭借这个任意球,队友奥雷里奥将比分改写为3-1,在比赛还剩下15分钟就要结束的情况下,领先两个球并多打1人的红军,的确犹如杰拉德说的那样——胜利来得很舒服。

  “从锋线到防线,今天这是一场华丽的团队表演,我们落后一球,但展示出了强烈的个性,将比分扳了回来。最后,当他们被罚下一人后,比赛变得很惬意、很容易,但即便是在11对11的时候,我们依然表现的很男人。”战胜曼联之后,利物浦与曼联之间的积分差距暂时缩小到了4分,当然,红魔还有一场主场对朴茨茅斯的补赛未打,杰拉德希望这次伟大的胜利,能够帮助红军再次燃起夺取联赛冠军的希望。“最重要的事情是积分缩小了一点,但我们仍有很艰苦的工作需要做。我希望今天的这个结果也给了别的球队信念,他们同样可以击败曼联。我们此前也很幸运的在这里赢过球,打进一球的感觉爽透了,特别是考虑到我在最近10年在这里所受到的待遇来说。”

  看看杰拉德本场奉献的演出片段吧。第12分钟,奥雷里奥直塞,杰拉德带球前插到禁区内,维迪奇已经卡住位,但杰拉德机警的从身后将球捅到中路,遗憾的是,在里奥的干扰下,利物浦球员没有拿到球;第43分钟,托雷斯直塞,埃弗拉回防太慢,铲倒杰拉德,主裁判果断的判罚点球。杰拉德顶住压力,亲自将点球命中,2-1,利物浦成功反超了比分,而杰拉德进球后特意吻了吻队徽和摄像机镜头,摄像机迅速找到了另一侧正一脸郁闷的鲁尼。上半时进行到了伤停补时阶段,杰拉德远射被挡出;第75分钟,库伊特脚后跟传球,维迪奇战术犯规拉倒已经形成突破的杰拉德,被主裁判维利出示直接出示红牌;第85分钟,埃弗拉头球解围失误,巴贝尔禁区内做球给杰拉德,后者推射高出。此球未进后,杰拉德反而笑了,7年来,利物浦第一次在联赛中双杀曼联,杰拉德无法装深沉。全场比赛,杰拉德2次射门1次射正就形成进球,制造了3次任意球,并有1次铲断和2次解围的表现。

  本赛季,杰拉德在各项赛事中已经打进18球,其中包括10粒英超联赛进球(英超射手榜第4)、7粒欧冠进球(欧冠射手榜第1)以及1粒足总杯进球;托雷斯在各项赛事中已经打进11球,其中包括9粒英超联赛进球、1粒足总杯进球以及1粒欧冠进球。两人合计已经在各项赛事中打进29球,其中包括19粒英超联赛入球,而利物浦全队本赛季英超联赛总共打进49球,杰拉德和托雷斯两人就占据了其中的近四成(39%)。他们两人组成的攻击组合,即便放眼整个欧洲,也是数一数二的。

  英超第24轮,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球场以2-0击败切尔西,19年内第一次在一个赛季中双杀切尔西,托雷斯梅开二度;本场联赛客场战曼联,托雷斯的进球帮助红军扳平比分,而杰拉德的点球命中则帮助红军完成2-1的反超;欧冠主场对阵皇马,这次首开纪录的还是托雷斯,梅开二度的则变成了杰拉德。本赛季,杰拉德充分发挥了领袖的作用,率队史无前例的在同一个赛季中,完成连续双杀切尔西、皇马和曼联的壮举。

  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的比赛结束后,齐达内曾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杰拉德就是当今足坛最佳中场。看了以下的数据,你难道还拒绝认可杰拉德是足坛头号中场球星吗?

  2001年联盟杯决赛,利物浦5-4战胜阿拉维斯顺利夺冠,杰拉德打进本队第2球;2003年联赛杯决赛,利物浦2-0胜曼联夺冠,杰拉德在比赛中帮助红军首开纪录;2006年足总杯决赛,利物浦点球击败西汉姆夺冠,杰拉德在90分钟内连入两球,帮助利物浦在伤停补时阶段追平3-3的比分;2005年欧冠决赛,利物浦点球击败AC米兰夺冠,杰拉德在下半时率先用头球扳回一球,并制造了那个最终扳平3-3比分的点球……

  当今足坛,又有几名球员做到过在联赛杯、足总杯、欧洲联盟杯和欧洲冠军杯决赛中都有进球,并且还帮助球队最终成功捧杯呢?更何况,杰拉德仅仅只是一名中场球员而已,严格的说,进球并不是他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9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