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沙文准零度角复制古力特经典 谁扼杀他的助攻帽子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0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买入阿沙文,是阿森纳在冬季的一次赌博式大手笔,1500万买来的攻击选手能够多久给队伍提供入球贡献,是球迷最有疑问之处,毕竟俄罗斯人许久没踢正规联赛,状态恢复是未知数,想想两千万的罗比-基恩踢到第11场才有入球,阿森纳球迷的担忧就绝非杞人忧天,但安德列-阿沙文给出了让人狂喜的答案:在联赛出场时间仅仅走到333分钟时,他就打出了足以征服整个酋长球场的经典赛事。

  温格在赛后给出了对阿沙文在三方面能力上的认可,一是足球智慧,二是比赛视野,三是天赋,头三个入球,就是对他这三方面的最高褒奖,当然还有高超的射门技巧。第一球是沃尔科特右路传中,阿沙文跟进铲射,皮球打在对方后卫奥耶尔腿上后反弹入门。这球阿沙文视野开阔,他是从禁区左侧跑到右侧近角的地方打门得手。

  别看沃尔科特的突击速度飞快,但阿沙文的跟进速度绝不比他逊色,理论上原本靠沃尔科特跟近的宋似乎更有机会得球,但俄罗斯人更为敏锐地观察到沃尔科特的传球路线,也就是说所谓的比赛时的智商要高人一等,所以他的铲球才让对方彻底乱了手脚。

  而第三个入球也是如此,贝拉右路传中,阿沙文在左路凌空抽射,被门将扑出,埃布补射得手。这球同样是右路起球,但阿沙文可没有大范围跑动,因为他看到了贝拉有个明显的侧身动作,这是左脚将要起球发力传中的前奏,阿沙文当然清楚,于是只在左路略做调整,看准皮球来的方向,顺利起脚抽射,这一球打得异常潇洒,打完后俄罗斯人也不跟进再打,因为他已经观察到埃布的跟进,再进一个无非就是翻手覆手之间的事。

  捕捉射门机会时的智慧,跑动接应中运用充分的视野,让阿沙文在这两球的处理上显得很为独到,虽然身材不高,但这一刻你会感觉到阿沙文的踢法,如同同胞维塔斯那破云而出的高音一般,是那样与众不同,让人过目难忘。

  当然,真正让酋长体育场沸腾的,是他的那个金子般入球,左侧小角度能打一出这样力度的劲射,足以让人想起当年效力切尔西的古利特在95-96赛季对南安普顿的比赛中,也曾有过这样的杰作,但“辫帅”可没有那么花哨的过人动作,阿沙文就象泥鳅一样,面对对方后卫辛普森,采取的是胆大的突击选手才用的往底线突进的手段,而且假动作的使用极其逼真,让习惯性以为阿沙文会往外走的辛普森彻底成了“摆设”。

  接下去这一脚打得石破天惊,近角防单刀的门将一般来说重心都很低,罗宾逊也不例外,阿沙文就毫不客气抽上角,让倒霉的罗宾逊根本跳不起来扑救,从射门的角度来看,和底线位置也就呈15度左右的幅度,而且是冲近小禁区后发力打,这么苛刻的范围打出这等火力之球,这就是天赋,这不正好是体现1500万身价的最合适之作?!

  阿沙文虽然联赛出场时间少,但一些数据已经很是疯狂,射门多,已经达到16次;传中多,已经有了18次;尝试助攻也多,已经有了14次,在300多分钟里能给出这么数据,可见他在前场进攻的投入程度。而这种投入,根本上来说是他前场大范围跑动所造成,温格赛后说:“上半场我把他放到左路,事实上他左中右都能踢,他能一对一冲锋,也能传球。”教授此前就把阿沙文放在中路和右路,结果俄罗斯人连续奉献过直接助攻,而今天则突然放到左路,阿沙文的助攻质量显得更高,看来相比较来说,或许他在左路的感觉更好一点。

  今天俄罗斯人的出球对象主要是本特纳,第61分钟和第79分钟,阿沙文的两粒喂球都照顾到最合适的地方,本特纳要做的就是抬腿把球送入大门而已,但可惜丹麦人连续错过超佳机会,第85分钟他的传球又给到了埃布脚下,不过科特迪瓦人飞铲没有碰到来球。从阿沙文喂球的脚法来看,皮球的力度掌握很是得体,而且位置也给得舒服,可以不夸张地说,如果本特纳和埃布运气好的话,阿沙文没准会在今天上演助攻帽子戏法!

  赛后温格表示,阿沙文中场休息时脚缝了四针,因为“脚背都裂开了”,显然脚下技巧过于细腻的他,只能成为“暴力本军团”下黑脚的重点对象,但俄罗斯人忍着痛苦出场,却打出了更高质量的下半场!一场球证明了买入他是件多么正确的事,欧洲杯英雄已经完全融合到队伍当中,并迸发出匹配甚至超出身价的光芒,温格也因为有了他,在以后的比赛中,前场的位置调配互换将变得异常自如和灵活。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9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沙文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