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大联赛7豪门竟被利物浦砍了个遍 红军靠什么成强中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04: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最坏的一周,这是最好的一周。赛程表上的皇马和曼联本是两大拦路虎,但对手的强劲更显出利物浦两场大捷的含金量。贝尼特斯虽称最完美的一周应该是夺冠的那周,但也说:“这周我们击败两支欧洲顶级球队皇马和曼联,两场都进了四个,这真非常出色。”

  一些里程碑数字也表明,利物浦有理由欢庆,这是贝尼特斯的英超第100场胜利,也是弗格森执教曼联的第150场顶级联赛失利,两人交手战绩虽仍是爵爷以7胜1平3负领先,但西班牙人却实现了在老特拉福德首胜的突破,而且不胜则已、一胜就直追1936-37赛季在这块场地5比2大捷的红军经典。另外,本场胜利也令利物浦7年来首次双杀曼联,在英超时代双杀红魔的次数达到3次、追平了阿森纳。

  这场4比1同时也是红军本赛季的一个宣言,他们面对强队时的成绩好的惊人。双杀切尔西(1比0、2比0),特别是打破了斯坦福桥86轮主场联赛不败的神话;双杀曼联,让老特拉福德这块“魔域”尝到了赛季首败,比分还是4比1;双杀皇马,不仅攻克伯纳乌,还在两回合打出5比0的高比分……而在这几个赛季,利物浦恐怕是欧洲豪门对碰时胜率最高的球队,三大联赛中的顶级豪门国际米兰(07-08)、尤文图斯(04-05)、阿森纳(07-08)、切尔西(04-05、06-07)、皇马(08-09)、巴塞罗那(06-07)都在欧冠中被利物浦淘汰过、对AC米兰(04-05)更演出了不可思议的奇迹逆转。从04-05赛季起,最近5年里利物浦在欧冠淘汰赛中和豪门对手交锋10次,8次胜出,仅2次落败(07-08半决赛负切尔西、06-07决赛负AC米兰),如今在老特拉福德大胜曼联,又为利物浦的豪强对话史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本场赛后,弗格森输的没有话说,虽然数据上曼联占优,但利物浦高效的反击让主队连连犯错。红魔17次射门但射正仅4次,进攻遇到的阻力和限制可想而知(光被封堵射门就达7次),而红军9次射门5次射正就进了4个。

  对对手有针对性的限制,这是利物浦逢强则更强的法宝,对皇马,红军抓住对方球员普遍偏软的特点,以凶狠的整体围抢搅乱其组织,并在主场以快节奏冲击击溃了对手;对曼联,利物浦聪明的收回来打,并以长传结合托雷斯、杰拉德的速度与冲击力,频频偷袭红魔身后,让疲惫不堪的维迪奇、埃弗拉等人露出破绽。在扬长避短、抓对方短处上,贝尼特斯的部署往往一针见血。

  球员类型也令利物浦擅克强队。红军能跑的人多,中后场一大批“跑将”不说,连库伊特这样的攻击手都以跑不死著称。“能跑”,这是克制强敌的一个关键元素,技术再好的球队遇到利物浦这样的跑不死之师,踢起来总会感觉难缠。更何况红军不止能跑,还有杰拉德、托雷斯这样冲击力和速度达到极致的尖端武器,对手一个疏忽,红军的反击就能要命。

  利物浦本赛季丢分多丢在弱队身上,主场连平弱旅是他们被曼联拉开差距的主因。逢强变强、遇弱却不强,这一现象的根源恐怕也在于红军的球员类型。从特点上看,利物浦技术型、创造型球员比例偏少,攻击以速度和力量为主,需要一定的空间。强队压出来打,利物浦可以有针对性的部署反击,但当力量普遍不错的英超中下游球队紧缩后场,把破密防的难题丢给利物浦时,红军的冲击力就打了折扣,而在狭小空间里细腻与创造性不足的弱点就暴露了出来。正所谓擅长克制对手的长处,但以我为主时,多少显得类型和手段单一。因此,以打弱队为拿分基础的联赛中,利物浦连年成绩不佳,但欧冠上却战绩斐然(此前4年1次夺冠2进决赛3进4强),这显然不是偶然。

  (丁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利物浦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