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10年功勋可进红军名人堂 当年拉什赞其最佳引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04: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与利物浦的老特拉福德之战,赛前媒体拿到的双方出场名单中,利物浦的后防线首发阵容与欧冠4-0狂胜皇马的首发后防组合完全相同。但没想到,在赛前热身时,本来司职右后卫的阿贝罗阿突然受伤,这样,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的老将海皮亚临危受命。

  海皮亚进入首发名单后,原本司职中卫的卡拉格挪到后路,而海皮亚和斯科特尔这对老少档就这样经营起了利物浦的禁区中路。但比赛进程佐证,海皮亚非但没有廉颇老矣,相反,这位为红军效力了10年的老将实在是老当益壮。

  第36分钟,C罗左侧任意球横传,鲁尼禁区前沿射门被海皮亚用身体挡出;第62分钟,特维斯传球,鲁尼禁区左侧的射门再次被海皮亚挡出。除了这两次关键的封堵之外,海皮亚本场还在定位球的防守上,盯死了曼联头球高手维迪奇。曼联全场获得10个角球,几乎没有给利物浦造成任何威胁,海皮亚居功至伟。OPTA统计,在全场90分钟时间里,海皮亚解围4次,与维迪奇、费迪南德、斯科特尔一样,并列为两队上场球员中最高。此外,海皮亚还有一次成功铲断。在赛后的评分中,海皮亚得到了8分的仅次于托雷斯和杰拉德的两队第三高分,天空体育赞其“看上去非常的强悍,顶住了曼联的进攻”毫无疑问,海皮亚本场的表现无愧于这样的评价。

  1999年5月19日,25岁的海皮亚以26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利物浦,迄今为止,海皮亚已经为红军效力十载。非常神奇的一点是,作为一名中后卫,海皮亚却在这10年时间里,每个赛季都能在联赛中取得进球。本赛季,海皮亚仅仅为利物浦在联赛中出战12次,仍然在联赛第20轮客场5-1战胜纽卡斯尔的比赛中,接杰拉德开出的角球打进一粒头球;而在联赛杯客场对阵热刺的比赛中,海皮亚也接巴贝尔开出的角球头球打进一球。本赛季仅仅在各项赛事中为利物浦出战15次,就能打进2球,这样的进球效率,对于一名35岁的老牌中卫来说,已经非常难得。

  酒是陈的香,如今的海皮亚就像那十年的陈酿,越老像香醇。海皮亚的特点是正面防守能力强,身体非常强悍,缺点是转身较慢。当然,随着年龄的增长,海皮亚的转身速度只会越来越慢,但经验也会越来越足。本场巅峰对决,由于曼联先后上场的几名前锋鲁尼、特维斯、贝尔巴托夫大都不是以速度见长,因而,客观的说,海皮亚本场并没有遇到很大的挑战。

  或许很多人早已忘记,2005年5月25日那荡气回肠的伊斯坦布尔欧冠决赛之夜,为利物浦组成中路铁闸的正是卡拉格和海皮亚,而海皮亚的精彩表现,也帮助利物浦成为冠军杯历史上,第2支以联赛第4名的身份入围并夺冠的球队。上赛季欧冠1/4决赛次回合对阵阿森纳,在迪亚比为客队先拔头筹的不利形势下,正是海皮亚用他的头球帮助利物浦迅速追平比分。

  去年3月2日,海皮亚在利物浦对阵博尔顿的比赛中出场,这也帮助他跻身代表利物浦出战次数最多的球员榜单的前20位,加入到红军的名人堂中。在天空体育评选的效力于英超的50大外籍球员中,海皮亚被评为第19位。红军传奇伊恩-拉什更是盛赞海皮亚,“他是利物浦俱乐部有史以来的最佳签约。”

  去年4月,海皮亚与利物浦续约一年,新合同将到今年夏天结束。去年8月的夏季转会市场,英超升班马斯托克城曾为海皮亚开出250万英镑的转会费,希望能够邀请他加盟,但被利物浦拒绝。今年6月份,海皮亚与利物浦的合同就要到期,目前,红军阵中,卡拉格和斯科特尔是两大中卫主力,而第三中卫阿格尔有伤在身、且极不安分,一心想去AC米兰拿一份高薪;而忠心耿耿且又非常实用的海皮亚,无论从哪个角度讲,都配得上一纸续约合同。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9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海皮亚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