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帅国米内部有个最大敌人 为何他一定要踢走转会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11:44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穆里尼奥在国际米兰出局后,立即对俱乐部发出了信号:要想赢得冠军杯,必须制定长期计划,并对阵容进行大规模整理。“有两种赢得冠军杯的方法,”穆里尼奥说:“一种是花很多钱,现在已经不可能了;另一种是培养一批年轻人,就像今天的巴洛特利和桑顿。我不接受任何人批评我的球员,但我也承认我们现在仍不具备拿下冠军杯的实力。当主席先生有时间和我会面时,我会告诉他为什么国际米兰在欧冠赛场感到乏力,我期待和他一起计划一支更强大的国际米兰。”

  葡萄牙人解释:“早在2003-04赛季我的波尔图和曼联相遇时,这支曼联就已经是现在的样子了,C。罗纳尔多18岁就成为了主力。我率领切尔西在英超连续两个赛季战胜曼联时,他们几乎完全就是现在这批球员,仅仅是贝尔巴托夫换了范尼。但一支能够赢得冠军杯的球队就是这样成长起来的,我需要告诉主席,冠军杯不是购买一两名球员就可以赢得的。”

  穆里尼奥还说:“巴洛特利和桑顿这样的球员,还需要通过更多这样的机会,才能适应冠军杯的激烈节奏。”他拿几年前的C罗、鲁尼出来相比,其实是暗示需要给年轻人和球队失败的空间。

  这次随同穆里尼奥出现在老特拉福德的是奥里亚利,过去曼奇尼的好友,现在也是穆里尼奥的好友。国际米兰分管转会市场的是布兰卡和奥里亚利,但两人巨大的矛盾是公开的秘密。莫拉蒂似乎很享受这个矛盾,以避免有人完全掌控国际米兰的转会市场,毕竟这个环节关系着每年数千万的买卖。

  布兰卡在库珀时代占据了强势,之后奥里亚利通过和主帅曼奇尼结盟来与之对抗,曼奇尼和布兰卡的矛盾也是公开的,而布兰卡就是一开始坚决主张踢走曼奇尼、请来穆里尼奥的人。不过,穆里尼奥一到米兰就注意到了布兰卡对转会市场的控制,他反倒欣赏奥里亚利对球队的影响力。

  早在波尔图时代,穆里尼奥就通过一系列成绩早早地让俱乐部体育经理被架空,自己来掌握转会市场。到了切尔西,他名正言顺地拥有买卖球员的决定权。当初和莫拉蒂达成协议时,穆里尼奥同意不过分干预转会市场,专心做意甲式的主管训练和比赛的主帅。但穆里尼奥岂是一个坐得住的人?

  奥里亚利赛季初曾主动避免打搅穆里尼奥的工作,尤其是他过去和曼奇尼的关系太密切令他尴尬。但他几乎是被穆里尼奥请进了球队。2009年,几乎每场比赛奥里亚利都和穆里尼奥、大巴雷西一起并肩而坐,显然葡萄牙人在努力塑造一个“国际米兰三巨头”核心。

  穆里尼奥频繁使用的只有大约16、17名球员,这意味着葡萄牙人希望今夏至少引进5名有望通过一系列大赛成长为世界级球星的球员。但到目前为止,穆里尼奥仍无法对俱乐部转会市场施加足够的影响力,而且夸雷斯马的失败以及433阵型的破产,一度还让布兰卡有了更多论据来证明自己的重要。当初夸雷斯马是穆里尼奥坚持引进的,布兰卡有意让外界明白这是一笔他很违心的交易。

  但穆里尼奥想取得转会市场主宰权非常不易,国际米兰和AC米兰、尤文一样,很难接受一个英超式主管转会市场的主帅,要想挑战布兰卡,甚至得面临挑战莫拉蒂的风险,因为国际米兰很多时候买人莫拉蒂也出来唱主角。而莫拉蒂向来对主帅缺乏耐心,穆里尼奥能否像曼奇尼那样呆到4年很难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