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熙明:穆帅让国米大大倒退 全意甲和国米作对只因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11:39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述评 3月11日的老特拉福德,除了曼联,还有一位真正的赢家。

  连续三年,曼奇尼咀嚼着比利亚雷亚尔、瓦伦西亚、利物浦带来的痛苦,但这回,轮到他开怀一次。这一夜的国际米兰证明了,将他赶走是个错误。在付出高昂的代价后,穆里尼奥所能做的,不过是重复曼奇尼。甚至,还不如。

  诚然,与梅斯塔利亚的拳击赛与安菲尔德以及梅阿查的两张红牌相比,老特拉福德的国际米兰不算“输球又输人”。但在当今第一联赛的第一强队面前,这样的表现是远远不够的。两中门框?别忘了曼联还有两个小禁区的一对一。

  更何况,红魔已经脚下留了情。考虑到四冠大计和周末对利物浦的恶战,弗格森没有求痛快的个人复仇而狠下杀手。无论是排阵还是场上节奏,曼联都相当保守。真要追起穷寇来,那将是两年前托蒂和周二劳尔经历的噩梦。

  败在第一强队脚下固然不幸,然而根源还在小组赛。抽中了最容易对付的一组,结果却将小组第一拱手相让,导致不利签位而受到惩罚。请穆里尼奥取代曼奇尼,就是为了冠军杯实现零的突破,结果是突破到零。8场冠军杯仅胜2场,连续5场不胜,淘汰赛意英对抗中唯一被零封的球队……

  8个月的穆里尼奥,除了常与各方人士斗嘴外,究竟给国际米兰带来什么?技战术?他的433大计已全盘破产,钦点的夸雷斯马、小曼奇尼一走一废,彻底失败。表现不错的斯坦科维奇则是曼奇尼的遗产,还在夏季差点被抛售。心理素质?伊布则一如既往地在强强对话中白卷收工,最后30分钟曼联开始倒脚洗时间,国际也如泄了气的皮球,放弃抵抗,静等哨音。敬业精神?阿德泡吧次数一次没少,巴洛特利则日益有“山寨阿德”风范。

  冠军杯是漫长的工程,需多年的积累。曼奇尼尽管一再跌跤,但至少仍在逐渐进步,比他的前任更经得起折腾。2006-07赛季开局不利,两连败几乎灭顶,最终挺了过来。上赛季则在费内巴切折了头阵,但最终仍轻松摘取头名。8战2胜3平3负的穆里尼奥则使这支球队大大地倒退,唯一更胜一筹的,是比曼奇尼利索的嘴上功夫。

  “全意大利为国际米兰出局高兴”,“请先从我尸体上跨过去”,不久前还刚刚冲着球员咆哮“你们安心当替补吧”的狂人,忽然舍身保护球队。这就是开口闭口“意大利足球我完全懂了”,和大战当前“我会执教曼联”而其经纪人则使劲鼓吹“皇马在召唤”的穆里尼奥,他不敢澄清的是,没有意大利人会为一支意大利球队出局而高兴,全意大利只是为他出局而高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