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竞惨遭淘汰并曝出将帅不合 阿圭罗:实在不理解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8:54  体坛周报

  记者武一帆报道 时隔11年重回欧冠赛场后,马德里竞技最终还是在1/8决赛过后倒在了巨龙球场上。3月11日,波尔图主场与马竞战成0比0,以总比分2比2、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杀入8强。赛后,无论媒体还是球员,人们都将矛头直指马竞主帅雷西诺。因为正是他“后发制人”的失败策略,让球队摆出防守阵势,并最终未能更进一步。

  首回合主场被波尔图2比2逼平,让马竞此番必须放手一搏;雷西诺自己赛前也信誓旦旦地表示“我们要一攻到底”。但首发阵容公布后,人们着实吃了一惊:雷西诺居然将福兰放在了替补席,而让更适合反击的庞格勒与阿圭罗搭档锋线。

  果然,比赛中庞格勒位置太过靠右,不但无法与阿圭罗形成呼应,还限制了右翼的马克西完成前插。阿圭罗则处于3名后卫的夹防中,丝毫没有触球机会。马竞由此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尴尬境地:90分钟内,除了佩雷亚的1次前插射门和西芒的1次犀利突破外,球队居然再无更具威胁的进攻。反观波尔图,全场有威胁的射门次数就是马竞的5倍,胡尔克和利桑德罗最后时刻还2中门框。

  整个上半场都专心经营防守的马竞终于盼到了换人。第54分钟,福兰登场。不过,被他换下的队长马克西面露不快、忿忿地扯下了队长袖标。他知道球队这时才投入进攻为时已晚。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西班牙媒体不约而同地提出了同一个问题:“为什么不让福兰首发?”对此,雷西诺仍振振有词:“这本就是球队整体战术的一环。我们先以稳固的防守撑过半场,再在下半时寻找胜机。另外,福兰最近体力消耗很大,今天是个让他休养的好机会。计划其实很周全,只是我们努力不够才没能取胜。”

  但阿圭罗可不这么认为。失去在欧冠舞台上继续表演的机会,更刺激了他离开马竞的想法。“被淘汰绝对不是球员的错,因为安排首发阵容的是教练,不是我们!在这场我们必须放手进攻的比赛中,只让我1人突前去寻找机会简直是不可能的。我们已经领教过对方的防线,但这次我居然还是要以1对3……”很明显,阿圭罗离开巨龙球场时憋了一肚子气,“我和福兰的配合最默契,但教练却只让我们3人(阿圭罗和西芒、马克西)首发;我们实在不能理解他的安排。”

  不过,马竞主席塞雷佐却没有批评雷西诺,“安排谁上场是教练的事情,俱乐部领导不会参与。话说回来,要是球队这次晋级了,大家也就不会批评主帅的用人策略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