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隐形杀手却能瞬间杀人无形 他告诉后辈谁才是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7:44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巴塞罗那报道

  亨利似乎是隐形的。赛前,有人谈论梅西、埃托奥、伊涅斯塔、本泽马……就是没人谈论亨利。但就是这样,法国射手却在与里昂的比赛中为巴萨先声夺人、并独中两元,成为三叉戟中最闪亮的一角。

  比赛中的亨利也是隐形的,但这是隐形轰炸机躲避雷达探测的“隐形”,不是消失。梅西为了躲避格罗索的“迫害”,长时间人在中路;埃托奥被对方双中卫盯住;伊涅斯塔更是被防得很紧,一个人就让里昂4名球员吃到黄牌。但里昂主帅皮埃尔却忘了曾在摩纳哥一起共事过的亨利。

  第25分钟,正当两队20名球员都集中在中场40米区域内厮杀时,马克斯聪明地长传,亨利漂亮停球后杀向里昂门将洛里。法国射手并没有越位,因为在右路跟着埃托奥的布姆松破坏了里昂的造越位战术。亨利本场比赛的第1次射门,就敲开了里昂的大门。法国人运气不错,但同时也要看到,后卫长传反越位的打法早已被巴萨玩得驾轻就熟,成为了本赛季球队的主要辅助得分武器。2分钟后,亨利的第2次射门又进了。埃托奥右路传给中间的哈维,后者传到左路亨利脚下,法国前锋左脚打近角得手。

  这就是亨利本赛季在巴萨的作用。瓜迪奥拉不需要亨利像在阿森纳时那样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左边路的突破传中也不是亨利必须要完成的任务,巴萨少帅只需要亨利在该进球的时候亮出射手本色。如今的亨利经常换位到中锋位置,与其说他是左边锋,还不如说是隐形中锋。亨利对此理解得很好,完成得同样很好。

  打入2球后,亨利本赛季总进球数已升至20,在赛季还剩1/3的情况下,已经超过了上赛季的19球成绩单。同样让巴萨人和亨利都感到高兴的是,法国火枪手已在冠军联赛中打进50球(49球在冠军联赛正赛,1球在资格赛),超过了皇马传奇迪斯蒂法诺(49球),在冠军杯历史射手榜上排名第4;仅落后于劳尔(64球)、范尼(60球)和舍甫琴科(56)。另外,亨利打入的第2球,还是巴萨在欧洲赛场的第700粒进球。

  不过,亨利的表现还没有结束,随后他又为埃托奥打破球荒献上助攻,和猎豹一起向球迷献上了“军礼”。赛后,埃托奥说:“亨利给我的传球很好。上赛季他的情况并不好,今天他打进两球对他有很大帮助。”下半场,亨利有机会完成自己在欧冠上的第2个帽子戏法,但可惜射门稍偏。全场比赛,法国前锋一共4次射门,进球2粒,50%的命中率再次证明亨利仍是超级巨星。当他在第75分钟被换下时,诺坎普的全场观众起立为其鼓掌。

  这一晚,亨利完成了来到巴萨后最伟大的1场比赛。毫无悬念,他也是所有媒体评出的本场比赛最佳球员。赛后,瓜迪奥拉称赞道:“我对亨利今天的表现十分满意,希望他能继续如此。”皮埃尔的赞扬则带着酸味,“法国人可不会欢迎他,他的确给我们造成很大伤害。”亨利自己说:“我们踢得这么好,想输球都难。”

  此战过后,相信本泽马与巴萨的故事将告一段落。评论家巴特勒说:“亨利两回合打进里昂3球,本泽马一事无成,与亨利相比他还差得远,更不用提埃托奥和梅西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