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詹俊:国米与曼联差距很大 梅西难过红魔大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1:54  新浪体育
张路詹俊:国米与曼联差距很大梅西难过红魔大闸
(点击观看聊天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欧冠1/8决赛两回合赛事结束,英超四强、西甲的巴萨和比利亚雷亚尔、德甲老大拜仁、葡超球队波尔图进入八强,新浪体育为您请到了意甲专家张路和英超专家詹俊,畅谈欧冠大事,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李欣:各位新浪网友中午好,欢迎收看新浪视频聊天。经过两天八场的精彩比赛之后,欧洲冠军联赛结束了八强。八强中英超占据四个席位,西甲两个席位,在八强淘汰赛结束之后,最引人关注的话题就是英超悉数过关,而意甲的三支球队全部淘汰。今天新浪非常高兴请到两位嘉宾,坐在中间这是国安俱乐部董事长张路张指导,网友非常熟悉,全程帮助央视进行足球转播。张指导旁边是詹俊。说起来咱们几个月之前在32强出来之后捎带着欧洲杯聊了一下欧洲冠军联赛,当时是一个很远的展望,有些事情就怕回头看,淘汰赛出来之后,我一直说老英甲说到97年,英甲和英国,英超如此坚挺,先请二位专家谈一谈,张路张指导总计一下经验。

  张路:从足球这个角度,从场上比赛的情况来看,这三场球国米和曼联的差距稍大一些,尤文和对手的差距、罗马和对手的差距不是那么明显,如果把握得好一点,胜负在毫厘之间,毕竟尤文伤号很多,这种情况下打成这种情况下很出乎意料。

  主持人李欣:罗马都打成点球。

  张路:比我意想的好一些,但是总体来看现在英超的比赛确实比意甲比赛的质量要高,反映在双方的对决上,这个特点能反映出来,英超的球队速度、力量体能、耐力明显要比意甲好,比赛反应节奏快,更能运用精准的技术,这是英超在国际上占据很强的优势的原因,这一点很重要。

  主持人李欣:上世纪90年代开始说足总杯包括老英甲,那时回顾英格兰足球和现在的英国足球差距大不大?

  张路:那时的英甲基本上都是两点之间直线距离最短,进球是失误造成的,英国的足球哲学。

  主持人李欣:打成像橄榄球似的。

  张路:那是什么呢?就是他的身体明显的强于他的技术,他只能这样,你给了他的球不太会踢了。但是我能跑,让球到前面我上去抢,这点强,防守能力强于进球能力。但是英超有些球队尝试改变,尝试用技术新打法,整体的思路还是不太对,所以这两条路始终没有太结合好。现在的英超弄了一帮西班牙球员,自身就有技术的功底,这是骨子里的东西。所谓拉丁足球,再加上到英超快节奏的熏陶下,一个很好球队的组织,现在这两者算比较好的结合起来。但是这种结合,在英格兰的国家队能不能体现不好说,但至少在英超俱乐部,这在几支比较好的俱乐部中体现出来了。

  主持人李欣:这一段您谈的是什么呢?十来年英格兰本土足球的进步和发展,从意大利的足球角度来讲,是不是有点走下坡路的感觉?

  张路:有一点这种感觉,也是和英超高速发展对比中显得它的进度慢了一些。意大利足球我们过去一直在说,论身体他不如英国人,不如北欧、德国人,论技术不如西班牙。但是它是两者的结合,比如说反过来说,论身体他比西班牙强,论技术比北欧的强,比英国、德国好,在中间。过去这些年,他的取胜一个有赖于这种均衡,技战术和身体的均衡。一个有赖于战术思维,意大利是最讲战术思维。能力不如你,我跟你玩脑子,玩战术,这一点是他的强处。

  另外,战术思维到了极致是防守反击,我说这个可能有球迷不同意,那应该是攻式足球,不对,真正打到极致就是防守反击,曼联和国米打,我防守你来吧,为什么?他知道我攻出去费劲不说,你打过我了,后边一空,你一下子就有机会。真正到了战术的极致,最害人、最拿人的是防守反击。弗格森一打防守反击反而好了。包括当年拜仁慕尼黑拿欧冠冠军也是防守反击打出来。当年意甲的成绩好取决于这三个方面。当然现在它这些优势,防守反击被人学去了,现在人家拿防守反击打你。意甲尤其是去年和今年为了重新提升或者吸引观众打攻守足球,意甲各队包括弱队打强队上来也攻,热那亚上来就招呼。

  主持人李欣:都觉得自己不含糊(笑)。

  张路:倒是可能观赏性强了,但是它的实用性在这一点上反而可能受到影响。罗马也是打攻式的,国际米兰也是要打攻势,防守能力又不强就等着吃亏。

  主持人李欣:刚才张指导从意甲、英超这些年的发展轨迹分析了一下,詹俊,我印象特深,在第二回合比赛之前,你在新浪有一篇文章说利物浦百分之百淘汰皇马。当时我说这么肯定吗?因为八分之一抽签出来之后,我还觉得皇马是不是有点儿悬?尤文图斯和罗马是不是可以掰点手腕,尤文图斯和罗马倒也罢了,一个是伤病太多,直到战斗到最后一个人,所谓走得有点悲壮。而皇马两个回合打了5个,5:0,成五花马,这个差距太大,为什么詹俊对英超球队对于西甲包括对意甲球队的优势会有这么强的自信?

  詹俊:这些自信来源于他长期以来,张指导刚才也提到战术风格上面的变化,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外籍教练,其实去年在欧冠结束的时候也提到外籍教练对英超的作用太明显。大家可以看看英超的四强里,弗格森是苏格兰人,也算是英伦三岛的人,另外三个都是外教,利物浦在贝尼特斯来到之后,也是帮助球队整体提升了杯赛上面的作战能力,像张指导提到的极致防守反击,为什么利物浦在杯赛的时候,在16强抽签出来的时候我已经说到利物浦是碰谁都不害怕,因为在联赛上面还没有足够的底蕴挑战曼联,但是杯赛上面对对手的弱点摸得非常透,总能够找到相对至于的办法,所以利物浦在欧战的赛场上非常可怕。

  主持人李欣:八分之一抽签之后我还觉得为什么皇马有一定的机会呢?因为这个赛季英超、利物浦开局不错,到年底还是有一定的领先优势。排在榜首。我想贝尼特斯来了也快4、5年了,会不会冠军杯没有优势,没有想到人家打完世界杯之后,利物浦还能从曼联手中夺回领先的位置。从这一点来讲英超是很艰苦,结合国内的两项杯赛,英超球队所承担的比赛的负荷还是非常大。

  詹俊:昨天结束的时候我有点评可能观众不大同意,穆里尼奥对欧冠赛场不是那么重视,为什么意甲和英超的领头羊在16强碰,就是因为国际米兰得了小组第二,我们看到为什么国际米兰要拿小组第二呢?是最后连续三场小组赛都没赢,最后一轮客场对不来梅,只要赢球依然是小组第一。那场比赛因为我有直播,对他的首发名单很吃惊,最后一场关键比赛对不莱梅小组赛还用这种阵容,伊布还在替补席上,你是拿欧冠只是练兵而已,不是争小组头名,正是因为这态度,穆里尼奥来到国米就是放弃冠军联赛来保联赛冠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路 詹俊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