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帅放Coldplay金曲励志 摇滚不死巴萨精神不死(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0:42  新浪体育
瓜帅放Coldplay金曲励志摇滚不死巴萨精神不死(视频)
《Viva La Vida》专辑封面

  新浪体育讯 英国摇滚乐队“ColdPlay”的第四本专辑《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在08年可谓火的不行,乐队获得了08年最大发行奖,专辑中5首单曲进入“Last.fm”榜单前十,上次做到这一点的还是传奇乐队披头士1964发行的专辑《Billboard》。但这些和足球又怎么能扯上关系呢?原因很简单,专辑在吸引各路听众的同时,自然也震撼了足球圈内的人员的耳膜。

  巴塞罗那现任主帅瓜迪奥拉就是被《Viva La Vida》折服的一员,据巴萨球员哈维透露,“佩普(瓜迪奥拉)很喜爱Coldplay”。哈维还透露,瓜迪奥拉在更衣室里放《Viva La Vida》这首歌,以此来激励自己的弟子们。哈维还表示,巴萨能在主场大胜里昂,是因为“这首歌给了我们好运”。

  《Viva La Vida》的命名来自一个墨西哥艺术家Frida Kahlo给自己的一幅画的命名。意思是“生命万岁”,而专辑封面则使用了法国著名画家德拉克洛瓦的经典画作《自由引导人民》。西班牙语的专辑和歌曲名,自然让拉丁系球员对之有更好的好感。“Coldplay”现在几乎是英式摇滚界最好的乐队,而瓜迪奥拉则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巴萨的主教练,这样的搭配也算是“门当户对”。

  哈维还透露,巴萨更衣室里阿尔维斯和卡塞雷斯两人也都经常听这两首歌,哈维称阿尔维斯和卡塞雷斯“总是那么High”!“Coldplay”去年在巴塞罗那的音乐会,瓜迪奥拉就去捧场了。值得一提的是,巴萨前主帅里杰卡尔德也是个摇滚乐迷,荷兰人也去听克里斯·马丁(Coldplay的主唱)的表演了,不过里杰卡尔德最喜欢的乐队是爱尔兰老牌摇滚乐队U2。(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