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靠什么让国米不像国米 红魔这一手已独步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07: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赛前称,首回合0比0的比分给了国际米兰“微弱的优势”,“在我看来这对第二回合打客场的球队是个好结果,我们获胜或有进球的平局都能晋级。”对国米来说,在老特拉福德能否进球将是关键,进1个就等于进1个半。

  90分钟过后,比分是2比0,国米没能打破曼联的球门。穆里尼奥赛后认为自己的球队运气不佳,确实,蓝黑军团本场比在梅阿查踢得出色,拿到了4次破门机会:伊布和阿德里亚诺两中门框、斯坦科维奇踢飞近距离的一对一、伊布的小角度单刀偏出远角……

  不过综合180分钟来看,国米也只有这4个机会,而曼联创造的机会要多的多。除了两个进球,本场奥谢和贝巴都有近距离的一对一射门被塞萨尔神奇扑出,头一场国米门神更是全场最佳。从遏制对手进攻的角度,曼联的后防线发挥了重要作用,能完全不给对手机会的防守是不存在的,最大限度的扼杀进攻威胁、尽量减少对方面对大门的次数,这方面曼联在两回合中做的很不错,两场零失球是对红魔防线最好的奖赏。

  在意甲联赛中,国际米兰是进攻最好的球队,27轮攻入49球,但在曼联面前,蓝黑军团的进攻被生生减低了一个档次,麦孔犀利的突破助攻不见了、伊布只是灵光偶先、新关键先生巴洛特利越踢越急躁、蒙塔里等人更是亮点全无……在意甲中威风八面的蓝黑军团,在曼联的遏制下暗淡了许多。

  值得一提的是,曼联是在防线人员变动频繁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的。首回合维迪奇禁赛、内维尔和拉法尔受伤,但埃文斯和奥谢很好的顶了上来;本场费迪南德伤势初愈、奥谢也带轻伤,好在维迪奇强势复出,给曼联注入了最稳定的元素。

  零封国际米兰并不是一个偶然现象,国米本场运气好点也许会进球,但两回合180分钟加起来、蓝黑军只有3次射正,不能不说曼联给对手的阻力极大。值得一提的是,曼联最近10场各项赛事中有8场零失球,27轮联赛下来总失球也只有12个,为五大联赛防守之最。

  首回合和国米踢成0比0后,曼联队员显得信心更足,因为他们对自己的后防有信心。费迪南德说:“首回合0比0并不陌生,去年我们就这样淘汰了巴塞罗那,因此我们有足够经验,知道自己的形势。对于欧冠,我们现在有着更深的理解,也成熟多了。”

  成熟的踢法从去年欧冠上就开始显现,对巴萨的两回合,曼联防守为先零封对手,淘汰罗马后,斯帕莱蒂也感叹红魔比红狼更像意大利球队。在淘汰制赛事中,防守的稳固是胜负的关键,弗格森最近两年对整体防守的重视提到了相当的高度,曼联在保持原有进攻实力的同时,对对手的遏制能力也大大加强,首回合后斯科尔斯就说,我们根本没让国米打出自己的东西,强强对话本身就是遏制与反遏制的较量,曼联进攻依然犀利,防守和限制对手的能力比以往更上一个台阶,战斗力自然更加可怕。

  曼联的防守:赛季至今共踢49场比赛、31场零失球。

  (李普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