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大胜皇马为关键周开好头 战曼联成争冠关键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7:42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发自安菲尔德  本周,利物浦恶战连连。除了3月10日晚在欧冠中会战皇马,4天后红军还将开赴老特拉福德挑战曼联。以往此时,在联赛中锁定前4席位的利物浦,多半不会真正考虑多线作战的艰巨性。结束欧战死拼后,贝尼特斯通常在周末联赛中会以轮换方式来保存实力。不过,此番贝帅却令有打算。

  本赛季英超,原本开局颇佳的红军在曼联发力后就开始腿软。14日客场对垒红魔一旦失守,利物浦本赛季余下联赛便又会沦为鸡肋;而如果能在梦剧场全取3分,红军与英超领头羊间的差距则将缩小到4分。虽然红魔少赛1场,但贝帅却坚信弗格森的球队会在余下不足3个月的时间里脚下绊蒜。“如果能如愿战胜曼联,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弥补和他们的分差,利物浦联赛夺冠就还有戏。”

  虽然上赛季红军也曾有过10天内与阿森纳连弈3局的经历,但当时分心于双线作战的是温格,贝尼特斯的注意力则完全集中于欧冠淘汰赛,而这次则轮到了西班牙教头面对事关2个战场成败的“关键1周”。为此,贝尼特斯明确表示:“本周关系到我们整个赛季的成败,我们的首要目标是在欧冠上更进一步。如果欧冠晋级之后又能立刻击败曼联,那么我们的联赛形势将大为改观;否则,英超冠军之梦又将变得遥不可及。”

  令他满意的是,此番对决皇马,利物浦将士从一开始便牢牢掌握了比赛主动权,顺利地在上半场就确定了出线大局,为贝帅度过“关键1周”讨得头彩。

  2比0领先时,贝尼特斯在教练席上与助手谈论比赛时显得格外地气定神闲。下半场,贝帅更是先后换上卢卡斯、斯皮灵和多塞纳,开始构思与曼联的对决。

  当然,鏖战皇马后,要想战胜弗爵爷的虎狼之师也不容易。不过,好在足总杯出局的红军上周末并未损耗体力,和1周3赛的曼联相比,贝尼特斯弟子们的体能倒更充沛。因此,贝帅对这一优势十分看好:“当你1周双赛时,无论是体能储备还是战术制定,后1场比赛的备战通常很麻烦。不过,我对现在球队的备战状态非常满意。”

  此外,利物浦本赛季曾联赛主场掀翻过曼联,贝帅希望这可以转化为麾下的信心:“我们有了很大进步,现在的关键是能否在周末更进一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