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先发制人展现疯狂主场 不倦跑动让皇马无所适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7:3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如果把皇马夺得的9个冠军杯和利物浦的5个一起堆在安菲尔德球场,人们无疑会感叹这是一次真正的两强相遇。可根据两队不同的球风和处境,在西班牙谁也不相信周二这里会出现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大家认为,出于对西班牙足球的了解,贝尼特斯不会轻易对皇马采取先发制人的态度。而半个月前在伯纳乌0比1落后的胡安德·拉莫斯,也不会想比赛一开始就来个猛扑。

  周一出发去利物浦的征途上,皇马上下就达成了这样一个共识:上半场以不失球为主,前方的伊瓜因、罗本用速度实行骚扰。皇马将在下半场的某个阶段发动总攻,目标是争取1比0然后打加时,最后以点球决胜负。

  这似乎有悖于皇马爱打技术足球、攻势足球的传统,但胡安德·拉莫斯有两条理由去说服他自己和部下。首先,利物浦擅长防守的优点在首回合表现得非常明显,既然他们能在伯纳乌靠一次定位球取胜,那皇马为什么不在客场来这招?这要比做客还大举进攻风险小得多。其次,不管身体不适的托雷斯和阿韦洛亚最终上不上,他们的状态都不适合打持久战。而皇马球员的情况相对要好得多,拖到加时就意味着成功一半。于是在要求球员避免细节失误的同时,胡安德·拉莫斯再次强调了“耐心”两字。

  开场前6分钟,托雷斯、巴贝尔、马斯切拉诺和杰拉德的连续射门,让西班牙球迷看到了利物浦在主场的另一副面孔。当时皇马还不至于过分紧张,一来利物浦的这种打法可能为皇马前场的反击提供方便,二来卡西利亚斯展示出神勇的状态。当皇马还不适应利物浦这种气势的时候,中场应尽量以控球降低比赛节奏,可卡纳瓦罗和佩佩的连续失误,过早地导致了托雷斯的进球。这不仅打破了胡安德·拉莫斯的如意算盘,也极大挫伤了皇马的士气。

  至于那次点球判罚,皇马球员有些不服气,但利物浦毫不留情的抢断和得球后第一时间的及时传递,才是对皇马真正的伤害。中场寡不敌众,胡安德·拉莫斯无计可施,只能让罗本到左路碰碰运气,但同样毫无起色。在右路,罗本越不过奥雷利奥,到了左路,他同样在速度更快的阿韦洛亚面前碰壁。直到第41分钟,皇马才算打出一次传统风格,海因策助攻传中,斯内德禁区内射门被雷纳扑个正着。

  利物浦对皇马的紧逼,使他们全队上半场对皇马多跑了3公里,下半场理应出现体能不支的情况。可第47分钟杰拉德再次破门,使胡安德·拉莫斯最后那一点希望也破灭了。此时他不再期待什么反超奇迹,更担心的只是不要再出现大比分失败的丑闻,因为这里是主场,利物浦可不会见好就收。

  换上马塞洛和范德法特使皇马的进攻趋向平衡,马塞洛使皇马有了边路,范德法特能使中场的传递出现变数。但英格兰足球动力十足,利物浦的3个进球也过于沉重,皇马将士百般努力之后,也没能打入捍卫荣耀的一球,反在最后关头又丢一球。

  才3月份,伯纳乌本赛季就再也不能听到“We are the champions”的歌声,这未免早了些。但利物浦气势磅礴的90分钟,包括半个月前的首回合,都证明他们是这轮淘汰赛理所当然的胜者。皇马出局告诉人们,如果西甲球队不能在技术上高出对手很大一截,就很难和英超球队抗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