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纳尔多逐渐恢复杀手本色 意欲复制2002再回巅峰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6:28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在上周三(3月4日)对伊图伊比亚拉的巴西杯比赛中,罗纳尔多踢了27分钟。上周日对帕尔梅拉斯的圣保罗锦标赛,罗纳尔多踢了31分钟。负责罗纳尔多恢复的理疗师马齐奥蒂表示,本周三对圣卡埃塔诺,罗纳尔多至少可以踢45分钟,甚至有条件踢60分钟。马齐奥蒂还说,对于罗纳尔多,科林蒂安的终极目标不是简单让他恢复上场打90分钟的状态,而是要再造一个韩日世界杯的罗纳尔多,要让他成为巅峰时代那样的射手,进同样多的进球。

  本周一在接受ESPN巴西台采访时,自从罗纳尔多转会后一直帮他恢复的马齐奥蒂说,“如果谁看了对伊图伊比亚拉的比赛,又看了上周日对帕尔梅拉斯的比赛,就会看到罗纳尔多在场上的跑动一场比一场好。上场比赛,场地比较硬,但他不仅有盘带过人,而且还有远射。这很重要。罗纳尔多为踢45到60分钟做好了准备。”

  马齐奥蒂相信,再过三至四周,罗纳尔多就会百分之百恢复身体状态。“一切都朝这个方向走。我相信在这段时间,他需要再减两三公斤,再增加灵活性、速度和耐力。用不了多久,他在场上就会有更多的冲刺,并跑更长的距离。罗纳尔多自己感觉很好,这给了他更多训练的动力。尽管有很多人怀疑,但我们的想法是恢复他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的身体状态。”

  不过体重还是大问题。韩日世界杯,据国际足联的官方数据,罗纳尔多体重77公斤。据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事后透露,2006年德国世界杯,罗纳尔多体重达98公斤。去年12月底,跟科林蒂安签合同时,“外星人”的体重差不多是100公斤。据科林蒂安队医说,罗纳尔多的脂肪率已经降到一个不错的水平,目前只有11%。科林蒂安从没公布过罗纳尔多的体重,但应该在89到90公斤之间,距理想体重85到86公斤还有一定差距。只有体重减了之后,罗纳尔多的膝盖和腿部肌肉再受伤的风险才能大幅减低。罗纳尔多也自己承认,“我还没有恢复所有人都见识过的爆发力和灵活。”

  对帕尔梅拉斯时,罗纳尔多曾被放倒并痛苦倒地。当时所有人都很紧张,担心他受伤。好在过了一会儿,罗纳尔多站了起来,一切只不过是虚惊一场。马齐奥蒂也说,在恢复过程中,罗纳尔多还是有受伤的可能。“一年时间没踢球,像罗纳尔多这样的速度型球员又很依赖腿部肌肉,这也是我们最为担心的。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受伤的可能性会逐步减小。这也证明我们对他的恢复工作还是很成功。”至于周三罗纳尔多会不会首发,“这要由主教练决定。我能够说的只是从身体状态方面,没有什么可以阻止罗纳尔多首发。”

  马齐奥蒂说,去年2月份受伤后,罗纳尔多自己都担心能否挺过漫长的治疗过程,能否恢复。“对他来说相当难。有时,他会半夜起来,抱怨他膝部固定的各种仪器。”对于罗纳尔多是否能恢复到全盛时期,马齐奥蒂并不乐观,“我们正努力工作,以便他能重新做他昔日招牌式的冲刺。不过,现在的冲刺不会像以前那样了,因为他的体型也不一样。他很难做到再从中场带球一直到球门,而且不给对手任何犯规的机会。我们也希望他能更为灵活,他需要再减肥。即便减肥也很难像当年他那样灵活,因为在欧洲的训练很强调力量,他的肌肉结构变得有力有余而灵活不足。”

  马齐奥蒂对罗纳尔多和自己的工作有自信,“我们的目标是让罗纳尔多的状态再提高20%到30%,让他逐渐增加上场时间。我们对他的恢复计划不是暂时性的。我们希望到本赛季结束时,他能进他当年那样多的进球。”科林蒂安主教练梅内泽斯则说,罗纳尔多近期首发的可能性还不大,下半场上场比上半场首发对罗纳尔多更安全。但本周四对圣卡埃塔诺,罗纳尔多有可能下半场打45分钟。“我们还没有确定他何时首发,我们得一点点来。”主教练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罗纳尔多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