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魔兽延续进球狂潮 误判难阻统治级表现征服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6:0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对尤文图斯的比赛,切尔西射手德罗巴延续着近期的进球狂潮:在被助理裁判误判影响了情绪后,魔兽第83分钟小禁区铲射破门,把比分扳成2比2,也彻底断送了尤文图斯的晋级渴望。

  此役魔兽和阿内尔卡联袂首发。希丁克的用意很明显,用魔兽接应后场的传球,而阿内尔卡则利用速度在德罗巴身侧接应。开场第2分钟,德罗巴就有一次争点摆渡给阿内尔卡,可惜法国人没有能掌握皮球。

  第20分钟,切尔西在反击中由巴拉克传中,可惜德罗巴的头球偏离了目标。第33分钟,德罗巴对马尔基西奥犯规,险些吃到一张黄牌。比起斯科拉里时期,魔兽显然是卖命多了。

  很多人认为,这是希丁克带队后最大功绩。切尔西名宿内文就说:“如果希丁克的成功在于让之前表现不够水准的球员重新回勇,那最好的例子就是德罗巴。有一度,我简直看不出有任何人能够让德罗巴恢复到他以前的状态。你可以说他已经过气了,但如果世界上还有一个人能让魔兽复活,那就是希丁克。德罗巴和穆里尼奥很亲近,他现在肯定在希丁克身上感受到一种似曾相识。希丁克头上有那种顶级名帅才会有的光环,他能给球员带来自信。”

  英格兰前著名射手科利莫尔也在《每日镜报》专栏中说:“德罗巴最近的表现,证明他已经接近自己的最佳状态。德罗巴显然不喜欢斯科拉里,他失去了为球队表现的兴趣。可在希丁克执教的第一场比赛,德罗巴就对维拉表现出色,上周末对考文垂的比赛又证明了这一点。只要他这样的状态持续下去,切尔西就有望捧起足总杯或冠军杯。”

  是希丁克找德罗巴谈心的功劳?魔兽坚决否认:“我不需要人找我谈话,因为那没有必要。古斯(希丁克)没有找我谈心,这很正常,主帅不需要每天都找球员交心。他能够让我进入首发就足够了,这意味着很多。只要把我放在场上,我就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那赛季初斯科拉里执教时呢?德罗巴说:“对我来说,本赛季的开始简直就等于不存在。我受伤了,等我复出时,一切都变得不那么容易。这就是足球,当一切都很顺遂,你也不断进球时,你的自信就会越来越高。我以前也碰到过这种状态低迷的状况,你需要做的就是努力再努力,努力改进自己。时机到了,进球迟早会来的。上场越久,进球机会越多。我努力了,现在人们也忘掉了过去几个月发生的一切。现在,我是100%的状态。”

  上半场第44分钟,德罗巴卷入本场的第一个争议时刻:他主罚的任意球直入球门下角,尤文门将布冯很明显是从门线里面再把球捞出来的,但裁判却生生吹出了这个进球。

  两队首回合,魔兽攻入惟一进球。眼看将立下新功的皮球被吹出,德罗巴不禁气愤地找助理裁判理论,场边一贯冷面的希丁克也七情上脸,急急地找电视机看回放镜头。幸亏,1分钟后埃辛就补中了球门,才让德罗巴的冤情没有影响整场比赛的进程。

  下半场第53分钟,德罗巴再度得到直接任意球机会,可惜这次他打得太正,被布冯直接抱住。第69分钟,德罗巴对乔温科犯规吃到黄牌。这是德罗巴本场卷入的第二个争议时刻:如果魔兽上半场就吃到黄牌,现在就应该离场了。巧合的是,1分钟后,德罗巴反而让基耶利尼吃到黄牌,尤文后卫两黄变一红下场,魔兽又为球队赢得人数优势。

  在尤文图斯攻入一个点球再度领先后,第83分钟,巴拉克分给右路的贝莱蒂,制造点球的罪人妙传中路将功补过,而德罗巴则以不可阻挡的凌厉之势把球铲入布冯的大门,2比2!

  比赛最后时刻,德罗巴无私地分球给禁区内无人防守的贝莱蒂,可中了邪的巴西人左晃右晃,丧失了逆转的最佳机会。但德罗巴的进球,已经保住了希丁克执教以来不败战绩,也延续了近5场比赛进4球的个人进球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