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昂晋级关键人拥有恐怖魔咒 诺坎普能否再现神奇一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5:27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半个月前在热尔兰球场,里昂用前45分钟的精彩表现维系着8强的希望,小儒尼尼奥是带来这份希望的直接原因。可后45分钟,亨利的头球让里昂重回起点。做客诺坎普,里昂要想进军8强,唯一的途径就是进球。里昂公认的进球武器是本泽马,这个巴萨早已抛出橄榄枝的法甲第一前锋。不过,包括主帅皮埃尔在内的所有球迷内心期待的,却是小儒尼尼奥的从容一脚!

  说到与巴萨的较量,小儒尼尼奥总是满脸自信:“压力集中在他们一边,我们完全可以出线。”不过,说到他的进球乃至寄托在他身上的期望时,小儒尼尼奥总是用带着巴西口音的法语谦虚否定:“不,我不是个前锋。”

  从位置来说,小儒尼尼奥的确不是前锋。不过,每个赛季的射手和助攻排行榜上,都可以找到他的名字,如果数数他来到法甲后已达到3位数的进球,你就会惊叹,这是个连很多优秀前锋也没法达到的效率!小儒尼尼奥最令人叹为观止的当然是任意球,迄今为止他已为里昂攻入43个任意球。更神奇的是,这43个任意球为里昂带来38场胜利,没有一场失败!

  在小儒尼尼奥参加的57场欧冠比赛中,他的进球总数是17个,17个球全部是定位球!在完成这17个球的15场比赛中,小儒尼尼奥对马德里竞技和巴塞罗那还两度梅开二度。至于这15场里昂的战绩,那更了不得:14胜1平!无论是在法甲还是欧冠赛场,小儒尼尼奥都不仅是个射手,还是个好运的射手,他的进球每次都能帮助里昂在关键场次致胜,这几乎成了里昂赢球的魔咒。

  事实上,小儒尼尼奥的确不仅是射手,他更擅长的是助攻。57场欧冠比赛,他的助攻总数已达19次。在更衣室里,他更是众望所归的队长。在里昂,几乎没人敢提本泽马的缺点,但如果这缺点由小儒尼尼奥指出,本泽马绝不会有任何抱怨。在和巴塞罗那的首回合比赛中,小儒尼尼奥就对本泽马的个人主义提出批评,这样的声音,除了主帅皮埃尔和后防老臣克里斯外,恐怕没人敢发出。

  小儒尼尼奥有这样的勇气和权威,是和自己的表现分不开的。里昂曾经3次进入欧冠8强,每次都是靠小儒尼尼奥的进球作为敲门砖完成的。而当小儒尼尼奥没上场或上场没进球时,里昂每次都止步16强。里昂的欧冠野心,已和这位巴西队长密不可分。本赛季欧冠尤其如此:在佛罗伦萨,本泽马的进球来自小儒尼尼奥的助攻,在布加勒斯特同样如此。在罗马,他又用任意球首开纪录……

  现在,小儒尼尼奥34岁了,这位任意球传奇人物已进入职业生涯暮年。为保持最佳状态,赛季前他做了最精心的准备,联赛中则根据比赛重要性调节出场时间,保证自己始终体能充沛。他太希望能和里昂一起杀进8强、4强乃至更远了。

  在热尔兰,他的任意球照亮过里昂的晋级道路,这道光芒,会不会在诺坎普继续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里昂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