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破例提前集训谨慎应对里昂 伤员回归期待三线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5:2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上周末虽然只是2比0小胜毕尔巴鄂,但这场比赛却告诉人们,巴萨的漂亮足球回来了,或者说它从来不曾离开过。前面的5场不胜,不过是每支球队赛季中都会出现的程度不同的起伏罢了。乐观的人更会说,经过一段时间的蛰伏后,巴萨醒来得正是时候,该轮到里昂遭殃了。

  可是巴萨却采取了少有的谨慎态度,表现之一是通过媒体呼吁球迷的支持。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及西班牙电视转播争夺激烈,使诺坎普本赛季的上座率大大下降,去年9月联赛打希洪,诺坎普只来了3万球迷,甚为冷清。欧冠小组赛阶段更因对手不强,使球迷失去现场看球的兴趣。周一,巴塞罗那媒体呼吁球迷去球场为球队加油,因为足球的动力往往来自球迷的鼓励。“也许诺坎普不会满座,但至少希望球场有浓厚的足球氛围。”一位加泰罗尼亚观察家说。

  其次表现在瓜迪奥拉对比赛的高度重视。早先的联赛中,只要打主场,瓜迪奥拉从不搞赛前集训,甚至比赛当天的午饭也允许球员在家享用。随着巴萨的节节胜利,这招成了西甲各队教练的参考资料。可与里昂的大战来临,瓜迪奥拉却变了主意,他决定球队从周二晚开始就在酒店集合,让球员早早进入备战状态。因为他知道,赛季已逐渐步入决战期,尤其是欧冠,这不像周期长的联赛那样,有弥补错误的机会,90分钟或180分钟比赛中的任何一个细节失误,都可能面临被淘汰的危险。

  首回合1比1的微弱优势,早已被瓜迪奥拉忘到了脑后,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说:“我们不会先去想着不被对方进球,而是从比赛第一分钟起就主动进攻。从首回合可以看到,里昂在我们门前制造出不少险情,追求0比0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他激励队员说:“里昂是欧洲强队,本泽马和小儒尼尼奥都是危险人物,值得我们尊重。但从球员目前的情绪和状态来看,我相信巴萨能打出好球。赛季已进入关键时刻,要么证明巴萨是欧洲8强之一,要么就此告别欧冠。”

  既然是关键阶段,比赛就不允许瓜迪奥拉再对打法和人员进行改变和轮换,他将沿用3天前打毕尔巴鄂时的主要球员。首回合表现平平但打入关键球的亨利应会首发,他和梅西将分居两边。巴萨球迷把破门希望寄托在埃托奥身上,因为梅西在联赛、国王杯和欧冠里的进球总和已接近埃托奥,这对4场找不到球门的埃托奥来说显然是个刺激。“猎豹”在新闻发布会上信心十足:“我没有丝毫担心,相信进球荒随时都可能结束。”

  伊涅斯塔的及时复出对巴萨至关重要。他能突破,能盘活中场,也能进球。击败毕尔巴鄂,伊涅斯塔有相当的功劳,因此他将和哈维组成中场的理想搭档。唯一可能的变化是,亚亚·图雷有可能代替联赛出场的布斯克茨。从球迷的角度来说,布斯克茨打中场更有利于控球,但从遏制小儒尼尼奥的角度出发,亚亚·图雷的首发可能性更大。

  虽然巴萨志在联赛、冠军杯和国王杯一锅端,但瓜迪奥拉的出牌法则却不想改变,那就是要赢球并赢得好看。从这种意义来说,周三巴萨对里昂的比赛值得一看。

  巴萨预计阵容(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马克斯、皮克、西尔维尼奥/伊涅斯塔、亚亚·图雷、哈维/梅西、埃托奥、亨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