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欲以强攻击退罗马 收官渐近教授表示有望夺两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4:4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11日,首回合1比0小胜的阿森纳将作客罗马。本赛季兵工厂在联赛郁郁不得志,但在欧冠中却9场比赛进了18球,是进球最多的球队之一,总计只有两场比赛没有进球。主教练温格表示:“到了罗马,我们依然要打自己的风格,那就是集中注意力在向前和进球上。我们主场没有丢球,但到了那里不能只是防守。”

  第8位队长

  教授认为:“罗马是一支很有攻击力的球队,所以如果我们允许他们花90%的时间做他们爱做的事情,那我们就把自己的软肋暴露给了对方。我们到罗马去,应该是主宰比赛,这也是我们球队的风格,所以就让我们展现这种风格吧。我们离欧冠的最终阶段已经相距不远,这正是我们的求胜心态受考验的时候。压力会越来越大,如何应付压力将决定成败。”

  既然方针是主攻,那射手就十分重要。可是本赛季阿森纳欧冠最佳射手阿德巴约却不能随队前来,温格透露:“阿德巴约肯定不会出阵,但我要等图雷的体检报告来决定首发阵容。我已经拥有了罗马上周六联赛的观赛报告,但还没看比赛录像。罗马雪藏了托蒂和武齐尼奇,周三上阵时面貌将完全不同。”

  好在爱德华多上周日在足总杯的出色表现,弥补了阿德巴约缺阵的损失。温格认为他和沃尔科特“都可能进入名单”,这意味着久伤初愈的克罗地亚球星连续首发的可能性不大,但从板凳上一跃而起奠定胜局的可能性确实存在。如果图雷届时缺阵,别忘了对伯恩利一役中爱德华多就戴上了队长袖标。

  这是阿森纳本赛季在加拉、图雷、法布雷加斯、阿穆尼亚、法比安斯基、西尔维斯特、范佩西之后的第8任队长,温格赞许地说:“给他袖标是对他坚毅个性的一种表彰,对他过去9个月中如此模范的一种奖励。他从来没有抱怨,我也没有预料到他复出后能如此神勇。”

  “本赛季最靓进球”

  确实,爱德华多康复后打了两场进了三球。更令人惊叹的是,他的进球个个精彩,尤其是对伯恩利那脚“毽球式”进球,用一年前折断的左腿攻入。温格禁不住夸奖说:“这是一个沙滩足球般的漂亮进球,左脚外脚背直入上角。我本赛季就没有看到过比这个更漂亮的进球,所有伟大射手都会在别人静止时冲入禁区,爱德华多就有这素质。他是如此聪明,这一脚让人如此吃惊,但他就是有意这么踢的。看上去,他复出后心理意志比以前还要强大,他比受伤前还要棒。”

  就连伯恩利主帅科伊尔也心服口服,“如果我不是被攻破球门那方的主帅,我会用所有词语来歌颂此球。阿森纳把这球在大屏幕上反复放了几遍,我看了回放,倒不是因为我是受虐狂,而是为了看看他是否越位。我不认为他越位了,但每看一次,他的进球就显得更漂亮,最终我强迫自己不再看了。”

  而《泰晤士报》也说:“这是一个大家今早醒来都会赶紧去Youtube观看的进球,大家都想知道为什么看了球的人都在谈论这个进球。这是一个连(前阿森纳射手)博格坎普也为之骄傲的进球,一个小孩子会努力试图在操场上复制的进球。”

  收获的季节

  更让教授高兴的是,在爱德华多带动下,连加盟以来总共才进过4球的埃布埃,似乎也找到进球感觉,“以往每次埃布埃到了门前就会失去镇静,他就是那种说服自己不可能会进球的球员。但一旦意识到进球没自己想像的那么困难,就会不断进球!”埃布埃为枪手所进4球中,3个来自杯赛,此役科特迪瓦人当然希望继续2006年11月后再度为球会在欧战进球。

  对于赛季收官,温格表示乐观:“有经验的球员渐渐复出,这将是最后阶段强劲冲刺的决定性因素。看看即将回归的球员,法布雷加斯、罗西基和阿德巴约,他们都将给进攻增色。我们现在进入收获时节,这是真正重要的时刻。和孩子们合作很愉快,但有时他们没得到足够回报。我们有望夺取两冠!”

  阿森纳预计首发(442):阿穆尼亚/萨尼亚、图雷、加拉、克利希/埃布埃、宋、德尼尔森、纳斯里/本特纳(爱德华多)、范佩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