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铁卫复出严阵待国米 老爵爷备美酒举杯鸿门迎穆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4:02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与国际米兰大战在即,弗格森已做好了迎接穆里尼奥的各项准备,包括那瓶放了一年半的佳酿。

  这瓶酒本来是2007年切尔西访问老特拉福德时爵爷准备招呼穆里尼奥的,不料赛前3天对手就下课了。今年1月曼联大败切尔西时,穆里尼奥前来老特拉福德刺探军情,和弗格森简短地聊了一阵,但因为不是客队主帅,弗爵没有与之把盏,现在是时候了。

  “我给他留了瓶好酒,”弗格森笑道:“他1月来访时看上去很精神。若泽这人有一点好:他不怕笑话自己,能把场上和场下分开。他可能输球,但赛后你和他无话不谈。无论比赛结果如何,赛后主教练喝上一杯,沟通一下很重要。”

  曼联在冠军杯中已20场不败,创造了此项赛事的纪录,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弗格森对此轻描淡写地说道:“个人纪录我不在乎,在足球圈中我可能输给任何人。在阿伯丁执教时我曾有个纪录,对某些球队怎么都不会输,有一次我带了9个替补,结果还是5比0赢了。足球是项奇怪的运动,明天(对国际米兰)可能会更奇怪。”

  费迪南德及时伤愈

  让弗格森心情不错的原因是费迪南德的及时伤愈:曼联晋级的关键固然在于进球,但后防不丢球是先决条件。上周六足总杯做客富勒姆,曼联30分钟就已经轻松2比0领先,胜负不再有悬念,但费迪南德突然一瘸一拐。队医在场边略作护理后,费迪南德又回到场上,当时离上半场结束只剩下不到10分钟,费迪南德明显不能继续比赛,但埃文斯尚未热身完毕,曼联便在球迷一片“奥莱”的吆喝声中,将球倒来倒去直到哨响,没给对手机会骚扰负伤的队友。

  下半时埃文斯替补登场,赛后费迪南德的伤脚穿着一只硕大的保护鞋上了球队大巴,弗格森简单透露了他的伤情,“他崴了脚踝,我们有些担心。”经过两天的护理,费迪南德的右脚对治疗反应良好,参加了周二早上的合练,这对迭遭伤患打击的曼联后防是个莫大的鼓舞。此外,奥谢的伤也无大碍,同样参加了周二的训练。弗格森确认,两人都将首发。

  “贝巴堪比坎通纳”

  穆里尼奥的烦恼比弗格森多,尽管上轮联赛客场赢了热那亚,但折了马特拉齐和布尔迪索两名中卫,这对视防守如命跟的狂人是最大的打击。曼联本赛季后防缺人已司空见惯,弗格森并不像穆里尼奥那样为此“睡不着”,他相信曼联的进攻足以保证球队晋级,又将贝尔巴托夫和坎通纳相提并论,称保加利亚国脚最适合这类大场面:“坎通纳经常为我们打进关键球,贝巴也是如此。他的进球为我们赢了四、五场比赛,现在他进球已经两位数,过去两个赛季他都进了20个以上,他和队友已经相互了解,他的风格和我们已经有的球员不同,在前场非常沉着,很有耐心。”

  贝尔巴托夫很多地方与“老特拉福德之王”很相似,场下都为人低调,远离镁光灯,他和罗比·基恩同时离开热刺,但状态比昔日队友来得快,来得及时。他代表4家不同的球会在57场欧战中进球32个,上轮联赛做客纽卡打进致胜一球,是他自圣诞节以来第4次一箭定江山,本赛季他在各项赛事进球13个,外加9次助攻,作用已经和当年的坎通纳不相上下。贝巴感激弗爵拿他和坎通纳比之余,还非常识趣地表示:“我并不想和别人一样,尤其是一位曼联的传奇。我不为自己比赛,只为集体。我关心的是老板怎么想,如果他高兴,我就高兴。我不像某些人给自己设个目标,我觉得助攻更能带来快感,我希望大家欣赏我的助攻和我的进球。我是个内向的人,不给人惹麻烦,除非有人逼我这么做。”

  斯科尔斯和贝巴一样沉默,但屡有妙语。上赛季曼联在半决赛客场也和巴塞罗那打成0比0,次回合他在主场轰进致胜一球保送红魔打进决赛。这次打国际又是同样的情形,媒体问:如果他又进一个,弗格森会不会像初夺英超那样飞奔进球场庆祝?“他这把年纪?”斯科尔斯笑道,“没准半道就摔坏了。谁进球无所谓,打国际这样的强队,只要赢了就成。”

  曼联预计阵容(4411):范德萨/奥谢、费迪南、维迪奇、埃夫拉/罗纳尔多、卡里克、弗莱彻、朴智星/鲁尼/贝尔巴托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