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双核撑起中场脊梁 低调双星成国米不可逾越的屏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3:53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曼联和国际的大战,中场发挥好坏将决定谁能破门。穆里尼奥注重中场厚度,执教国际半道变阵放弃边锋,换来稳居意甲榜首18轮;弗格森则偏爱中场的流畅和创意,老将吉格斯担纲中路也能大胜蓝军。

  首回合,曼联中场双核卡里克和弗莱彻运转如轮,甚至博得了意大利媒体的称赞。《共和报》点名表扬了“神奇的卡里克,欧洲冠军的技战术水平实在高,曼联在每个区域都比对手强大。”《罗马体育报》批评蒙塔里“完全不够班,维埃拉归队形势才有转机。”不消说,英国媒体的赛后评价只会更肉麻。

  卡里克和弗莱彻本赛季上场并不算多,但两人轮着和不同的队友搭档,极大地丰富了曼联的进攻手段。卡里克的传球是一道风景,超过40码的长传每每激起看台上一片掌声,那些20码以下的中短传更是绝妙。而且射门也越来越靠谱:德比击败曼城,鲁尼的进球便是来自卡里克的射门。防守上,卡里克也并不比他球衣的前任主人逊色,只是基恩会让对手胆寒,卡里克则惯于“打荷包”,在球即将落在对手脚下前的瞬间,信“脚”拈走。首回合曼联中卫缺人,弗格森笑称:“我们怕得要死,没准让卡里克打中卫。”

  卡里克话不多,弗格森觉得他很像昔日的埃尔文:“丹尼斯(埃尔文)每场比赛都能有九分的发挥,但他从不自夸,因此很少得到赞誉,卡里克是同一类型。”卡里克在曼联的优异表现终于征服了卡佩罗,点将让他首发参加了与德国和西班牙的热身赛:“能在曼联打上主力,进国家队是必然的。”除了进球,卡里克并不比杰拉德和兰帕德差,负于西班牙之后,媒体呼吁卡佩罗多给他机会。

  基恩当年在球会频道里点名批评的四位后进中,就有弗莱彻。三年多之后,长进最多的,就是弗莱彻。弗莱彻的进步给人吴下阿蒙之感。无论是踢中路还是边路,无论是和卡里克、吉格斯、安德森还是斯科尔斯搭档,他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他的3个进球,为球队拿到了5分。“以前我总是惦记着赢球,这个赛季我有点自私,我总想给自己的打法添点什么。”弗格森将弗莱彻视为大场面球员,本赛季他是中场同伴中上场最多的,将安德森和斯科尔斯摁在板凳上,成为卡里克的首选僚机。

  弗莱彻的进步,改变了球迷对他的印象。酒吧里流传着这样一个段子:《麦克白》是一部关于苏格兰王室争权的悲剧,英国戏剧界的禁忌是,如果你演了《麦克白》,星运一定有限。为了避忌,将此剧暗喻为“苏格兰话剧”,弗莱彻越踢越好,球迷们终于不再嘲笑他是“苏格兰话剧演员”了(和“苏格兰球员”谐音)。冠军杯首回合家中遇劫,他仍然在梅阿查骁勇如常,若无其事。他在队内地位大幅提升,但谦卑依旧,接受媒体专访时,绝无球星的自以为是,关于他的八卦极少,“维基百科”上关于他的词条中,只谈到他不会跳舞,不会煮饭。“那肯定是我的哥儿们多事,”弗莱彻大笑。

  现在,要在场上想要越过他已经不易,但也有例外。曼联和全国聋哑儿童组织联手,帮助残疾孩子参与足球,他在活动中担任教练,结果被一个孩子穿了裆:“没啥,这是训练中常有的事故。”弗莱彻再次大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