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新星险成扭转命运人物 新天才终现从未爆发的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两回合总比分2-3不敌切尔西,但尤文图斯仍然可以昂首离开欧冠赛场了。而他们这样做的另一个原因是,人们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希望。

  这个希望来自哪里?来自比赛的第61分钟,乔文科被换上的那一刻起。事实证明,这是一次关键的换人。而其作用,在换上场的那一分钟就体现在了人们的眼前。

  乔文科上场后的首次触球,就造成了兰帕德的犯规。1分钟后,皮耶罗迫使切赫禁区线外用手拿球,西班牙主裁判马伦科判罚了任意球。皮耶罗主罚这个任意球,远端的乔文科补射高出。第65分钟,乔文科又从中场拿球组织了一次精妙的进攻,皮耶罗右路传中,特雷泽盖头球攻门被切赫奋勇托出。第67分钟,乔文科左路与皮耶罗配合,但皮耶罗的传球发生了失误。1分钟后,乔文科左路获得任意球,他亲自主罚的任意球被切赫奋力扑住。第77分钟,乔文科突入禁区后大力射门,被封堵出了底线。

  身高仅有1米64的乔文科,在切尔西的众多彪形大汉中间自由的穿梭,对方只能用犯规来阻止这名小个子。第69分钟,乔文科在后场被德罗巴拉倒,科特迪瓦人为此吃到了黄牌。第87分钟,阿什利-科尔被乔文科左右绕过,情急之下只能犯规,主裁判又一次掏出了黄牌。

  从第61分钟出场到比赛结束,在加上补时在内短短的30多分钟里,乔文科3次射门,1次关键传球,12次传球全部准确。另有7次传中,1次断球和4次被侵犯。这个看容貌还稍显腼腆的小个子如图一只蝴蝶一样,在切尔西的防线面前翩翩起舞。相比之下,曾经的“金童”皮耶罗,如今则很难过人了。左路底线突破博辛瓦不成反而犯规的一幕,充分反映了皮耶罗和乔文科之间的区别。

  是什么让乔文科拥有了如此自如的发挥呢?这还要从尤文今天的阵型说起。本场比赛,拉涅利的球队必须进球,“补锅匠”排出了罕见的4-3-3阵型。然而到了下半场,随着1-1的比分未能改写,拉涅利主动求变,用乔文科换下了亚昆塔。在乔文科上场之后,拉涅利4-3-3的阵型并未变化,乔文科也就踢起了左边锋。“亚昆塔看上去更加疲劳一些,我们知道特雷泽盖可以在不是机会的情况下进球,所以这就是我做那个决定的原因。乔文科可以利用宽度,为特雷泽盖传中。”拉涅利解释了他的换人。

  然而,乔文科的传中,并不仅仅是简单的45度角起球,而是在突破过人之后的传中。45度角的起球,是边前卫的职责,而乔文科今天担任的,则是左边锋。事实证明,对于乔文科来说,这是最舒服的位置。相比之下,边路起球那样简单的任务,交给德切利耶会更加合适。而这也正是他在赛季的前半部分出场不多,甚至连替补出场的次数也很有限的一个原因。因此,与左边前卫或者二前锋相比,乔文科最适合的位置,应该是在4-3-3或者4-2-3-1的系统中担任纯边锋。

  然而,无论如何,乔文科在尤文球队中的创造力,是德切利耶之类的球员所不及的。也许,与英超球员相比,意甲的球员在战术纪律上更强,这也对乔文科的特点形成了限制。然而,就是这个乔文科,让人们看到了尤文未来在欧战中的希望。但与此同时,另一个问题也摆在了拉涅利的面前:如果在首回合的比赛中就换上乔文科,这场比赛还有必要全力争胜吗?(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尤文 欧冠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