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出局亦送别一个传奇 他欧冠最后1战复制6年前悲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切尔西的次回合比赛,对于尤文来说,完全可以用“惨烈”和“悲壮”这样的词汇来形容。而这样一场悲情的比赛中,注定将成为又一个悲情战士的谢幕战,他,就是内德维德。

  自从捷克铁人在2周前公开宣称将在本赛季末挂靴之后,所有人都在思索:内德维德参加的最后一场欧战会是哪一场呢?如果尤文不能跨越强大的切尔西的话,那么内德维德岂不是将告别欧洲赛场了吗?也许,在拉涅利的心目中,同样有这样的担心。因此,在上周末的意甲联赛中,内德维德直到比赛打过1小时才登场,即使那是一场都灵德比。

  不出人们的意料,内德维德果然在本场比赛中首发了。但几乎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内德维德在欧洲赛场上的告别瞬间,竟然提前了77分钟。比赛仅仅进行到第13分钟,场边便举起了换人牌:鲜红的数字11映入了所有人的眼帘。在接受了波黑老将萨利哈米季奇的祝福后,内德维德不情愿的走下了球场。

  比赛开始后仅仅3分钟,内德维德便在与埃辛的碰撞后倒地,在接受了治疗之后,捷克人重新走上了球场。然而第8分钟,内德维德又一次倒地不起了,这一次与他碰撞的是阿内尔卡。捷克人显得十分痛苦,不过,1分钟后,内德维德又回到了场内。第13分钟,不再能够坚持的内德维德终于向这片他深爱着,并且曾经给他留下过莫大遗憾的战场说了再见。

  在冠军联赛中,毫无疑问,内德维德是最悲情的球员之一,如果不是最悲情的那一个的话。人们至今记忆犹新的是,2003年夏天,内德维德在将淘汰皇马,将尤文送入冠军联赛决赛之后,因为累积黄牌而无法参加与AC米兰的巅峰之战了。在老特拉福德,内德维德眼看着队友们在互射点球中败下阵来。而今天,捷克人又一次坐在场边,无可奈何的看着切尔西球员庆祝。

  内德维德的的经纪人拉约拉说:“他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就是2003年没能参加与AC米兰的欧冠决赛,我仍在劝说他不要退役,我对他说,要拿一个冠军杯再退役,否则就继续踢下去。”然而,君子一言。尤文没有闯过切尔西这一关,同时也就意味着球员内德维德永远的告别了冠军联赛。

  对于内德维德,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里皮至今有着很高的评价:“多年来,内德维德对尤文图斯俱乐部来说始终是关键的球员。他始终坚持训练,他是球队的强心针。当我还在尤文图斯的时候,他始终都是必不可少的。我知道他已经决定退役了,但是当我一周前在罗马见到他的时候我跟他说不要开玩笑。一个现在还能跑动这么大距离,有着这么强的体能的球员应该继续踢下去。替换掉他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为此尤文图斯必须寻找一名无关场上位置不受任何局限的强大球员。”

  然而,无论如何,退役的决定是不可更改的。要想在冠军联赛的赛场上再次看到内德维德,也许人们只能期待某一天他带领着一支年轻的球队杀回来了。而在未来,当想起内德维德的时候,也许《锦瑟》中的两句千古名句会进入人们的脑海: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尤文 欧冠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