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一人归回实力提一档 穆里尼奥亦曾惊呼此非凡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切都恍若梦幻!麦克尔-埃辛不仅打破了赛前人们普通推断他成为替补上的预测,而且还在这场六个月后的首次首发的比赛中,为球队攻入了一球!这是加纳人的第八粒欧冠联赛入球,他的归来让切尔西本就丰富多彩的进攻手段,再“装配”了一件让对手备感恐怖之余只能叹为观止的“终极武器”。

  今天这个进球,兰帕德功劳要计入一半,他的外围远射打在对方后卫身上弹起,皮球飞起的弧线急速改变,布冯勉强扑救了一下,但皮球没有被他完全打出危险地带,埃辛如同非洲草原上突然奔袭而出的猛兽,上前狠狠得给了尤文大门最致命的一击。

  这就是人们所熟悉的埃辛,曾经在视野里消失半年多的他,如今一展身重新亮相,依然是那么样的威武不可挡,依然是靠让人晕眩的旋风快打来磕关得手,埃辛的总进球数虽然不是很多,但几乎每个进球都是如今天这样充满着力度和速度,希丁克的这张牌打得很出人意料,却取得了事实上最好的结果。

  正因为有了他,切尔西在今日正式变回了更为注重控制的菱形442,今天在66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埃辛还是那个有着超强体力的非洲人,他在右路和中路的反复冲击,让对方的防守颇为头疼,他一共为本队换来了四次宝贵的前场任意球,考虑到埃辛那么快首发恐有不适,希丁克后来还是用贝莱蒂换下加纳人。就在这场比赛前,希丁克在谈到埃辛时,虽然赞美词不少,但感觉他不会让其就此首发,荷兰人说:“他的回归自然能给队伍带来更多的质量深度,他能象过去那样为队伍做贡献,但他已经缺席了很长时间,所以从一开始就要让他进入比赛节奏不容易。”

  但希丁克还是打出了他的首发牌,正如老帅赛前所说的那样:“他很进健壮,态度也很积极,他可以在余下赛季给球迷深刻印象。”埃辛只需要一场难度不大的足总杯对考文垂找找比赛感觉即可,剩下的就是如今天这样为队伍做贡献了,穆里尼奥在执教期间曾半夸赞半吃惊的说:“埃辛能每天打一场比赛”,现在看来,加纳人确实有强悍的身体基础,上周预备队比赛复出首战他就打进一球,如今一队比赛首次首发又有关键进球,能在受伤大半年后一周打三场,而且一下子就找到感觉的,除了强壮的埃辛外恐怕再难有第二人。

  埃辛为切尔西至今一共打进15球,来源于15场比赛,欧冠打入3球,再算上里昂时期的5球,这欧冠8球无一例外都是埃辛靠个人能力所制造,而能力中最突出的就是他的奔跑力,还有往禁区内斜插而入的加速突击力,如同用一把锋利无比的钢刀连续劈断柴火一样干脆利落。他最经典的进球莫过于0607赛季第90分钟淘汰瓦伦西亚之球,舍瓦分球,埃辛右路大踏步冲击进入,直接斜射近角入网,对方门将卡尼萨雷斯已经算是反应神速,但依然跟不上这球飞行的速度。这一进球是真正意义上的绝杀,也是将埃辛右路综合实力完美再现的一球,加纳人太善于在禁区边缘一带兴风作浪,稍微有点思维跟不上,就要被他抓到扼住敌方要害的机会。

  回看他此前的欧冠进球集锦,虽然此前他都是身为后卫的助攻,但已经充分表露出在禁区线上的进攻火力,效力里昂在7比2大胜不莱梅的比赛中,埃辛先是禁区线上左脚怒射得分,随后又是连续盘带闪躲,过掉门将后射空门得手,这是他唯一的一次单场入两球的赛事,而在0607季代表切尔西又对倒霉的不莱梅时,则是先抢断而后在点球点附近怒射破门的一条龙服务。

  在博辛瓦不用去替换的前提下,现在的埃辛基本会被固定成靠右的前卫,进攻力上的体现次数自然会多,或许下一场加纳人就该进制胜球了,这不是盲目乐观,看到加纳人在0708赛季后半段疯狂入球的事实就能窥个七七八八,春季之后是埃辛入球的“高发期”。位置的提前是要素,压抑太久的进攻欲望是动力,就要在余下的比赛中全部倾泻!而且要知道在埃辛为切尔西进球的15场比赛中,有5场球是他打入了全场最后一球,帮助切尔西取胜或者逼平对手,其中除了欧冠对瓦伦西亚,还有0607季和阿森纳的两次强强对决。

  今天赛后希丁克大赞埃辛,他说:加纳人打进了重要的一球。“看到埃辛回来真好,通过打这些比赛,他会为打满90分钟做最好的准备。埃辛的贡献很好,不仅是进球,还有对全队的帮助,我们一直小心的观察他,直到他体力耗尽。然后派上了贝莱蒂。”

  对足总杯埃辛的体力够打半小时,今天打了66分钟,等到周末的联赛,就将是一位打满90分钟依然精神饱满的非洲“蛮牛”,这样下去德科更没有机会在中场露身手了,但又有什么关系,埃辛、兰帕德和巴拉克就已经把攻防最有机的结合在一起,而三位一体的进攻火力,今天只是小试牛刀,日后还有让足坛震撼的时候。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切尔西 尤文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