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韩联赛节奏明显快于中超 攻防转换频率实在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5: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报道 “按理说,韩国联赛节奏这么快,对抗这么激烈,应该更适合欧洲外援啊。但是我怎么觉得,韩国联赛的外援大多数都是来自巴西啊。”谈到对韩国联赛的初次体验,李玮锋用了一个玩笑作为开场白。

  玩笑是玩笑,但事实似乎的确如此,在这场韩国联赛揭幕战中,对阵双方大出风头的外援都是来自巴西。当然,李玮锋对于韩国联赛的更深刻的体验,是他们攻防的节奏。“之前我也跟着水原队打了一些热身赛,其中一些对手是韩国球队,对于韩国联赛的这种节奏,我事先还是有一点心理准备的,所以今天在比赛中并没有什么不适应,但是和中超联赛相比,韩国联赛的节奏快了很多,特别是在攻防转换的节奏和频率、以及逼抢的力度上,都超过中超联赛。”

  这场比赛有25000名主队球迷来现场观看水原队的新赛季的揭幕战,尽管韩国也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很大影响,但是韩国球市的火爆,还是给李玮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之前我就听说过水原的主场气氛非常热烈,今天算是真正见识到了,今天虽然我们输了比赛,但是我们主场的球迷还是给我们很大支持和理解,也没有任何不好的行为和言语,我听他们说,假如是和首尔等一些热门球队比赛,球市还会更加火爆。”

  攻防节奏转换快,也是建立在体能充沛的基础上,在国内踢球时,李玮锋的体能从来都是所在球队中最出色的,而在韩国,跑不死几乎成为了球员的一项必须具备的基本功。“我基本上是跟着球队完整地参加了准备期训练,和上次在香港比赛时候相比,我的现在的体能状况好多了,而且从今天的比赛你们也能发现,在韩国,很少有球队踢那种保守的足球,大家都很强调进攻,比如说今天比赛,虽然说我们输了比赛,但是整场比赛的过程还是很惊心动魄的,这样的比赛对于球迷而言,还是很过瘾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