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承认腿伤影响了状态 坚信亚冠对阵鹿岛会有好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5: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报道3月7日,在韩国水原世界杯球场,李玮锋代表水原三星队,成为了史上第一位在韩国K联赛中首发登场的中国球员。尽管比赛结果是水原主场2比3告负,但对于李玮锋而言,围绕着登陆韩国这第一战,却同样也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比如李玮锋此次首秀,是带着刚复发的肌肉拉伤上场的。原本准备休息的他最终出现在揭幕战中。

  在美国拉伤现在才爆发

  踢球到今天,李玮锋曾经受伤过无数次,但在他记忆中,还没有过肌肉拉伤,偏偏这一趟,在水原联赛揭幕战前,李玮锋大腿肌肉意外拉伤了。

  “其实最开始觉得不对,是在美国,和洛杉矶银河争冠军的比赛里,我有一脚大力射门,在完成那脚打门的时候,我力气用得有点过了,当时就觉得,大腿有点拉了,还好情况也不是很严重,所以也就没觉得什么。”

  这个藏在他腿里的伤,真正爆发是在距离韩国联赛开战一个星期前,在3月初球队的内部分队比赛中,李玮锋的腿伤再次复发,经过队医检查,为了保险起见,随后的几天时间里,李玮锋一直没有跟队训练,而是在场边单独进行恢复训练。

  “原因我也说不清楚,也可能是韩国这边的训练的确强度比较大,也可能是最近一直都是连轴转,所以也没缓过来,另外,和天气也有关系,在深圳踢球那么多年,我还是比较习惯天热一点,但是说到底受伤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水原队教练组在随后几天里一直没安排李玮锋参加对抗训练,直到星期三,在距离比赛还有三天的时候,车范根安排李玮锋开始跟队训练,事实上,在得知李玮锋受伤之后,车范根也曾经考虑过,让李玮锋这周末先休息一下,然后用最佳的状态,去面对周三和鹿岛鹿角的比赛,但是最终,李玮锋还是出现在水原队联赛揭幕战的首发阵容中。

  “这个腿伤,多多少少也影响到了我的状态,当然,这些并不是最重要的原因,我们这场没能拿下,还是因为第一个失球太快的缘故,这个失球把球队之前的一些部署打乱了,在我们全线压上之后,又给了对方一些反击的机会,所以才会导致最终的结果。”

  车范根特地说满意

  比赛当晚球队放假,但是在次日上午的恢复训练之后,主教练车范根也召集球员一起总结了和浦项制铁的这场比赛,在总结输球原因的时候,车范根特别又提到了之前水原在美国打的两场比赛,他毫不客气地指出,球队这场联赛发挥出的水准,甚至还不及他们在美国打热身赛时的一半。“我们只要正常发挥了,这个比赛完全能够拿下,但是很可惜,我们的发挥连自己正常水平的一半都不到,在这样的情况下,输球也就没什么奇怪的了。”

  “其实,韩国联赛排在最前面的几个队,实力都在同一水平线上,大家的实力都很接近的,谁赢谁输都很正常,这场揭幕战有很多特殊情况,比如失球过早,而在意外失球之后,大家也有点急于扳平比分,就给了对手更多的打反击的机会,在总结的时候,队员和教练都一致认为,这球输的有好处,可以让大家因此清醒一下,从而更好地完成后面的比赛。”

  对于球队的新外援李玮锋的表现,车范根也表示满意,在这场比赛的上半时,车范根让水原队打3后卫阵型,李玮锋上半时的位置确定在中路。下半时为了加强进攻,球队变成了4后卫阵型,考虑到李玮锋带伤上阵,同时这也是他参加的第一场韩国联赛,他整场比赛的表现也得到了车范根的肯定。大头自己则表示:“现在说什么还是为时过早,毕竟这才是第一场球,磨合是需要时间的,特别是防守之间的默契培养,是需要花点时间的,我还是那句话,等打了半个赛季之后,再看看情况是怎样的吧,在这里,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外援,外援和一支球队之间,一定是需要花点时间去磨合的。”

  亚冠才是真正的考验

  “水原队输了联赛第一战,这会不会对球队的卫冕产生影响?”面对记者的这个提问,李玮锋立刻给予了坚决的否定,为了说明这一点,他特意告诉了记者,赛后总结会上教练给他们说起的一件往事。

  “教练特意问队里那些老队员,是不是还记得上个赛季里,我们球队曾经遭遇过的、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5场连败?即便是在遭遇了这样的5连败之后,水原队最终还是成功地拿到了韩国联赛冠军,和上赛季的5连败相比,这场揭幕战的失利真的不算是什么,即便我们首战输了球,我还是对球队这个赛季得前景充满信心。”

  或许正是有了上赛季经历5连败仍然最终夺冠的经历,因此,新赛季揭幕战的失利,并没有给球队心理带来太多的冲击,而且,李玮锋还告诉记者,韩国联赛和中超有所不同,只要球队能进入季前赛的前6名,都将有机会参加季后赛,那才是决定球队是否能卫冕的关键时刻。

  “和以前在国内踢球不一样,在水原队里,我只是一个加盟还不足两个月的新外援,而且后卫还有着更加特殊之处,大家之间的默契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尽管我和球队融合的速度已经很快了,但是还是需要更多时间,我也听说了一些媒体在赛后的一些评价,不管怎么评论,我觉得这都是很正常,只要是评论足球本身,而不是谈别的,那么对我而言,就没有什么是不可以接受的。”

  而现在,对于李玮锋而言,这场比赛已经成为过去,几天后亚冠联赛就将开打,水原队将在主场迎战实力强大的鹿岛鹿角队,对于李玮锋和水原队而言,这场比赛的艰苦程度不会亚于韩国联赛与浦项制铁的揭幕战。

  大头自己对亚冠联赛则充满期待,“我要想的,只是如何去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准,按照教练赛前的部署去完成比赛,和去年相比,我们的实力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些退步,和浦项的比赛,全队的发挥都有点失常,我相信在和鹿岛比赛的时候,我们的状态应该会好过这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