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老少组合展现高效 意报:因扎吉1种技能帕托难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3: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3次射门3个入球,原来胜利真的可以这样简单?超级皮波又一次将圣西罗球场变成了他一个人的舞台。

  不知道在比赛前半段还高举着各种责骂俱乐部战绩不佳横幅的球迷们是何时销声匿迹的,可以肯定的是当第80分钟菲利普被换下那一刻,他们也一定加入起立鼓掌的球迷行列,这样动人的瞬间仿佛已经远离了红黑军团一个世纪。

  比赛结束后,因扎吉激动地表白:“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要把进球献给我生命中的两个女人———我的妈妈和女友阿莱西娅。当有一天我向我的孩子们讲起这样的比赛时,我也将非常骄傲。”

  米兰受困因扎吉艰难得首发

  对AC米兰来说,亚特兰大是个刻骨铭心的对手。去年3月30日,在17年的漫长等待后,亚特兰大球迷再次看到自己的球队在圣西罗2比1击败红黑军团,那场胜利也给了争夺冠军杯门票道路上的AC米兰沉重的一击。

  一年后再次来到米兰,亚特兰大的阵容没太多改变,只是上次因停赛没能坐上教练席的德尔内里这次不得不损失两位大将,队长多尼和头号前锋弗洛卡里。数据可说明这对锋线搭档在队中的分量,两人包办了球队赛季31个进球当中的17个。上轮对切沃是亚特兰大本赛季第一场没有两人首发的较量,结果比赛打得一塌糊涂,主帅德尔内里的评语是“不可能再有比这还难看的比赛了。”

  对德尔内里来言,AC米兰并不是他必须完成的任务:“我最感兴趣的比赛是接下来对都灵的较量,那将是一场直接对话。因此在米兰,我不会让任何一位球员去冒险,只有身体状态处在100%的球员才可以上场。”

  联赛还剩12场比赛,12场决战,对AC米兰而言,无论输哪一场后面都可能是万丈深渊。在上周三从卡塔尔热身赛回来的航班上,加利亚尼再次重申了这一点。他告诫全队,俱乐部不允许进入下赛季冠军杯的目标再有任何差错。

  虽然除了联赛首场输给博洛尼亚,红黑军团本赛季还没有在主场输过球,战绩为10胜2平。但卡拉奇、卡拉泽、内斯塔、安布罗西尼、加图索、卡卡、罗纳尔迪尼奥、博列洛以及赛前一天也宣布无法上场的西多夫,AC米兰俱乐部医疗室里的球员们几乎豪华得可以组成一支阵容强大的球队。再加上停赛的法瓦利,安切洛蒂的困难可想而知。

  此役,在看台上妻子维多利亚的注视下,刚刚与俱乐部签下合同的贝克汉姆客串前腰,锋线则是由帕托和因扎吉组成的老少配。此前,这对组合在联赛中共踢了421分钟,11场打入9球(帕托5个,因扎吉4个)。其中,两人两次搭档首发,因扎吉都有进球。

  帕托“拜师”学不会的禁区感觉5个月后将庆36岁生日的因扎吉本赛季出场机会并不多。本轮之前,他一共上场14次,比赛时间542分钟,打入两球。对亚特兰大是他本赛季第11次首发出场。

  球队的更多光芒都聚集在了帕托身上,联赛打入12球成为了本赛季AC米兰的头号射手。但是,帕托也不只一次抱怨身边缺少搭档,他表示自己并不喜欢当单前锋,不喜欢站在禁区里等别人给自己送球。巴西少年要的是突然加速,长途奔袭的进球感觉。

  安切洛蒂表示,“他希望身边有个前锋配合的想法很正常,但是,帕托也要明白在禁区时间越长就越有机会。他身边有位最好的老师:因扎吉。在禁区内,因扎吉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对亚特兰大的赛场上,帕托同样有过接因扎吉助攻,单独面对守门员的机会,但是他却将射门送到了对方手中。第84分钟,当扬库再次把皮球送到禁区内无人盯防的帕托面前时,他又一次将皮球打高。现场的意大利解说员也只能感叹:“这是不属于帕托的一天。”

  安切洛蒂恨不得学会基因移植:“我心中最理想的前锋就是把帕托和因扎吉两个人的特点结合起来,禁区内的因扎吉和禁区外的帕托。”《米兰体育报》的记者却说,“有一项才能,因扎吉很难教会帕托。那就是皮球究竟会落在什么位置。那是一种本能,一种只属于因扎吉的本能。”

  皮波救主三球都是左脚破门

  “快节奏+造越位”这是德尔内里针对红黑军团为球队列出的克敌法宝。“越位也是足球场规则的一部分,我们要充分利用。”但是,刚刚上场的亚特兰大还没有开始找到节奏,皮波就已经开始了进球庆祝。

  第7分钟,贝克汉姆左路横传被对方后卫线挡出,赞布罗塔20米外劲射再次被阻挡,扬库洛夫斯基禁区左侧横传,身旁无人防守的因扎吉在门前10米处轻松将球送入大门。进球后,因扎吉特意奔到场拥抱主教练安切洛蒂。亚特兰大不是没有机会,在比赛中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都给主队球门造成了不少威胁。如果不是阿比亚蒂的几次精彩扑救,比分早就被改写了。

  而本场比赛中,亚特兰大球员也重点照顾了皮波,所得的两张黄牌也都是对因扎吉犯规。但就当客队的反攻力量达到顶点时,第71分钟帕托巧妙传球,隐藏在对方后卫线之间的因扎吉突然前插反越位成功,灵巧地晃过对方门将后左脚将皮球送入空门。这个进球似乎也一下子击垮了亚特兰大球员的斗志。

  AC米兰开始在场上随心所欲做传接球配合,3分钟后,赞布罗塔左路推进,传球给扬库洛夫斯基,后者突入禁区后,面对出击的门将将球拨给中路的因扎吉,皮波轻松完成帽子戏法,而他个人职业生涯的共进球数已经达到了298个,离300球的目标也越来越近。颇令人意外的是,这场比赛的三个进球都来自皮波并不擅长的左脚。

  这一幕跟一年前何其相似,那时争夺冠军杯门票也是成了红黑军团赛季里剩下的唯一目标。而当时从4月5日到5月18日的7场比赛里,超级皮波一共为球队打入10个进球。当球队有需要时,安切洛蒂总是很清楚有谁可以信赖。“比分不能反映我们这场比赛的艰难程度,只能说因扎吉的表现太出色了,他抓住了一切可能的机会。”

  AC米兰出场阵容(4312):阿比亚蒂/博内拉(85’安东尼尼)、森德罗斯、马尔蒂尼、赞布罗塔/弗拉米尼、皮尔洛、扬库洛夫斯基/贝克汉姆(89’维乌德斯)/因扎吉(80’谢甫琴科)、帕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