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尔蒂尼一语戳中要害 穆里尼奥张狂背后藏着惶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3: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莫里尼奥的众多批驳者中,马尔蒂尼最有实质分量。米兰队长的话简短有力,“我觉得他把话题扯到冠军数量不合适(狂人说“米兰本赛季零冠军”),有些赛场他只拿过一个冠军,而我拿了5个……”莫里尼奥并未对此回复,也没什么可回复的,在意大利跟马尔蒂尼作对、且是在没拿到一个扎实的冠军之时,绝不是明智之举。

  马队也切实地抓住了狂人的要害,最该得的冠军杯都没到手,说这么多干嘛?接着最无辜的人斯帕莱蒂也跟着戳了一下狂人,“有一点他说对了,不进前四我就是失败,因我手头有个强大队伍。可我更为他感到紧张,他说了这么多,不正证明了他对曼联的恐惧?他应该平静一点,他的球队也不赖,他能在老特拉福德证明自己。”

  两个行家针对的都是纯技术层面,冠军杯数量少,有害怕曼联迹象,这都是国米球迷不愿提及却又无法回避的。国米何尝不是莫里尼奥目前命悬一线的处境?狂人和国米同坐一条船,都处在单行道中央,只有走出去才能豁然开朗,退不得。

  莫里尼奥口水战之所以铺天弥漫,因为他背后是国米,是电话门后意甲独大霸主、意大利众人眼中厌恶和搬倒的对象,这两个霸道的个体结合到一起,当然更容易落人话柄。莫拉蒂冒天下大不韪公开支持莫里尼奥,在给狂人注入信心让他放开手脚大干,但对结果,也和普通球迷一样惶惑。

  原因简单,莫里尼奥大半年来并没给国米带来和曼奇尼本质不同的刺激元素,阵型相同,人员微调,甚至可以说是曼奇尼后续,甚至在挖掘、使用球员方面,他还没有曼乔做得好。

  19比3,这是克鲁斯在曼乔两个夺冠赛季的进球和本赛季进球比,这样一个高效前锋,竟然连续三轮没进大名单。克雷斯波对罗马扳平比分后的发泄虽没名指教练,但意图谁都清楚。马克斯维尔为桑托恩让位无人反对,这是好现象,可巴西人突然丢魂连个替补球员的水准都发挥不到了。科尔多巴身为国米几代老臣,偏在狂人手下屡犯低级错误,既然维埃拉杯赛打得很好,为什么联赛又得不到机会?吉梅内斯曾是夺冠重要人物,竟连个替补都打不上。

  莫里尼奥的“替补与主力阵容相差悬殊”结论,诚实得过分了!就算事实也不该当众说,何况他要为这结果负很大责任。对比主力与替补阵容,前提也要相同,但狂人在杯赛变阵奇怪的343、从未用过的三后卫,思路不明确,球员怎打好?

  放弃边路战术后,莫里尼奥把所有人往4312的阵型里套,并没顾及球员各自的特点,致使边路见长的小曼奇尼、奥宾纳等无从发挥。虽有本轮等6场联赛前10分钟内进球锁定胜局,开局不错,但也有对曼联、3比3罗马、输亚特兰大和桑普等上半场休克状况,也不是偶然的。球队暴露出诸多不良因素,再用球员个人失误解释,实在说不通。

  个性上,莫里尼奥成功,树立了鲜活的莫氏商标;足球上,目前完全没有,身份模糊,球队在构成上四分五裂。如果说半年意甲时间让他陷入困境,主要还是竞技层面的。看吧,老特拉福德很近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